精緻優雅女人必備的10個生活習慣

11
好友分享:

所謂的精緻,跟有多少錢沒有多大關係,而更多的是跟內心的一種自我管理意識有關。

很多人誤會了精緻的意思。精緻不是光鮮亮麗的外表、滿身的奢侈品。精緻是一種用心生活的態度,熱愛且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在能力範圍內,讓日子最大限度的有情有趣。

漂亮也許是天生的,精緻不是天生的,而是靠後天培養的。一個女人真正的魅力,是她所散發的健康美好的氣質以及認真培養的生活習慣及態度。

1.規律及持續的運動

2 1

運動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有必要的。運動的好處是有利於身體和心靈的健康。運動除了能帶來迷人的身姿和完美的曲線,更能讓肌膚水嫩緊實。

大腦在運動的時候會分泌一種物質,而這個物質對腦細胞有修復的作用,能夠修復壓力所造成的細胞傷害。每回運動後大汗淋漓後是不是都有一種身心舒暢的感覺呢?

從現在開始,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吧。早起跑跑步,飯後散散步,睡前拉拉筋,周末出去登山、游泳、上舞蹈課。堅持一段時間後,你會遇見更好的自己。

2. 每周買一束鮮花

3 1

這世上沒有人會不喜歡美麗的花朵,也沒有人會不喜歡浪漫的驚喜,就算每天生活、工作有繁瑣,有多糟心,但看到盛開的鮮花好像一切也沒有那麼糟糕了吧。

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努力拼搏,可總會有那麼一瞬間我們想要一個慵懶的下午,一束鮮花,一杯咖啡 ,一本雜誌 ~

一張簡約漂亮的桌布,一束鮮花,再有一束陽光打在你身上。這個時候你會覺得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都那麼可愛。

3. 旅行,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4 2

精緻的女人熱愛旅行,她們懂得從鋼筋水泥的城市叢林中抽離出來,返璞歸真,回歸自然,去郊外或海邊、草原等,為自己舒壓。

大自然是一個乾淨純粹的世界,青山碧水、風吹竹林、潺潺流水、鳥語花香……然後思緒放空,內心不禁一陣清涼。

在旅行中,屏蔽一切惱人的瑣事,開始冥想,享受自然風光,讓人徹底放鬆。有智慧的女人都懂得讓自己張弛有度、勞逸結合。別讓焦慮毀了你的美。

4. 勤換床單被褥

床單

精緻的女人懂得睡眠的重要,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睡眠中渡過,睡得安穩,醒得舒服,是健康生活的一個重要條件。

就像衣服髒了要勤換,因為是貼身的,而床單被罩同樣是貼身的卻常被人忽視。鑽進被窩的時候,清爽乾淨甚至帶著淡淡香味的被子可以讓你帶著舒服安穩的心進入睡眠。

冬季溫度比較低,細菌不易生長,床單被套一個月換一次就可以了,春秋兩周時間換一次就比較合適。夏天細菌非常多,同時容易出汗,空氣中的塵埃很嚴重,導致床單被罩髒的很快。最好3~5天換一次。

5. 再忙也要好好吃飯

5 1

據說,人是由60兆個細胞組成的,細胞每半年就就要整體更新一次。而製造新細胞的原料,就是我們每天吃進去的食物。

所以,好好吃飯,其實就是好好愛自己。而好的人生,也是從好好吃飯開始的,用心地咀嚼每一口飯菜,享受食物本身的質感和美味。

人們總說,唯愛與美食不可辜負。真正值得吃的,並不是那些昂貴的食材,而是我們花了時間、心思烹調過的健康食物。

精緻的女人懂得再忙也要好好吃飯,吃得不同,所展現出的能力就不同,吃什麼和怎麼吃,甚至能左右人生。

我們花心思烹調食物,從清洗食材,整齊切好,下鍋,翻炒,到裝盤,從中能夠體會出一種忙碌生活中的小樂趣。

手忙了,心反而有一種悠閒的感覺。繁忙工作後為自己做道美味菜餚能夠很好的調節大腦,不僅能讓疲勞的大腦得到休息,還可以讓自己吃的美美的。忙碌的日子裡,好好對待自己的每一餐。

6. 抬頭挺胸

6 3

精緻的女人注重自己的儀態,她們不會駝背聳肩,她們抬頭挺胸,時刻收腹,看起來總是那麼優雅、大方。

在人際交往中一個人的儀態會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挺拔向上往往會給人一種積極健康的感覺,擺出自信的姿勢,也會讓你感覺更自信。

彎腰駝背除了不好看,還會影響人的健康,頸椎或腰間盤突出等都是不良的姿態造成的。

平時要多提醒自己,把肩打開,抬頭挺胸,糾正站姿,閒暇時可以多貼牆面。

7. 整理房間,越整理越幸運

7 1

精緻的女人熱愛生活,

對於一個熱愛生活的人來說,整理尤其重要。整理房間對她們來說是利用生活中瑣碎的事情來借境練心,心不受影響,活在當下。好好的整理,不僅能讓居家物品更整齊有序,也能最大限度地擴展空間,讓空間更流暢、通透和敞亮。

家的樣子,決定你生活的樣子,把生活過得簡單、豐盛、美好,把房間整理得舒適、自在。可以在整理中捨棄不適合的物品也是放棄自己不想要的某些特質,讓自己越來越接近想要的樣子,才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8. 好好保養,物品更耐用

8 3

很多物品並不是我們用壞或者穿壞的,而是因為我們沒有保養,致使它失去了原有的光鮮。保養看起來很麻煩,如果你堅持去做,不僅會為你省不少錢,而且還會使物品才會更好地為我們工作。

精緻的女人懂得保養物品,提高物品的使用效益,做到物盡其用,延長物品使用壽命。

9. 提前一天準備好第二天要穿的衣服

9 1

精緻的女人總是衣著得體,好像從來不會穿錯衣服,實際上她們早已在前一天晚上就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準備好了

她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每天晚上搭配好符合第二天天氣和場合的衣服、鞋子、包包,讓自己在每一天都光彩熠熠。

同一套衣服她們不會連續穿兩天,除了影響她們的生活態度,還因為這很像昨晚沒有回家……

10. 定期學習新的技能

10 1

想要變得更加自信,內心更加強大,最好的方法就是發展更多的興趣愛好。會更自信,內心更強大,就更有自信,不會輕易被外界打敗。

精緻的女人懂得不斷地學習,為自己增值,讓自己保持魅力。每一個新的技能都是你人生的支點,支點越多,你在這個世界站得越穩,日子也過得更有趣。

若有才華藏心間,歲月從不敗美人。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