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新利器!AI帶出「數據混血」觀念 預見大數據趨勢!

09
好友分享: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大數據的出現,翻轉了商業市場,成為行銷利器。但在科技迅速更迭浪潮下,僅僅有海量大數據並無法滿足市場需求,成立九年的數位產業先驅CLICKFORCE域動行銷,深耕大數據領域,提出「數據混血」獨到主張。
「Data’s Future2018域動數據趨勢論壇」在8日啟動,未來的行銷方式將有新的面貌!目前大家對區塊鏈的應用僅限於金融,但現在域動行銷創辦人顏玉芬認為,廣告也該納入區塊鏈的概念。
擁有二十年廣告產業的經驗的域動行銷創辦人顏玉芬認為,「我們一定要看到數據的可能性再用技術提升服務規格,才能成為業界領頭羊。」

07 2

顏玉芬表示,數據應用須回歸四項準則:「數據要大,能被分析,能被預測,能被運用」。早期強調數據量要全面且夠大,近期則要求數據品質要能被監測與國際認證。不過光有數據,無法妥善分析也沒用,因此下一步則應該以「混血數據」為主流。「數據混血」意即經由技術將數據交換、整合、優化,讓數據更優質。也就是藉數據交換更全面了解消費者,讓數據運用效益更提升。

大家耳熟能詳的福爾摩斯(Schlock Holmes)能夠從微小的細節看出全貌,就像這個系統一樣。透過偵測使用者的網路瀏覽軌跡,預測他可能有興趣的產品,進而推薦適合的廣告。舉個例子:過去的廣告多是從消費者點過某產品來作推薦,未來的廣告會預先推薦;比方說看了日本的照片,AI推測他可能會想去日本旅遊,便向他推薦日本旅遊相關廣告。

08

域動行銷是台灣第一家將「區塊鏈概念」導入廣告系統運用,CLICKFORCE域動行銷產品發展處副總經理薛祖淇表示:「為了能持續精進廣告優化引擎,Holmes 數位廣告先知核心,是CLICKFORCE在發展廣告智能AI化的目標,讓數據應用更加精準與優質。」有了混血數據的基礎,便能更快速系統化、客製化的建構消費者的輪廓,預測洞察消費者行為,幫助品牌及客戶達到行銷目標綜效。
這次論壇活動中,也探討到如何透過高端AI人工智慧技術讓「數據混血」更優質,更加快速有效。意藍資訊董事總經理楊立偉博士提出「如果AI是新時代的煉油廠,大數據就是油田;光有煉油廠,或光有油田,是不行的,二者缺一不可。」意藍與域動共同發表最新的微定向(micro-targeting)技術,可以針對個別消費者,透過AI學習,量身定做推送廣告,強化廣告自動優化成效。然而,微定向技術需要數據做為支持,僅靠單一的數據來源,很難完整拼湊出消費者的行為。意藍資訊透過微定向與AI學習技術結合域動行銷每天超過上億筆的豐富資料,建立出精準、龐大的人群資料庫,協助企業掌握消費者樣貌。另一方面,可同時無縫接軌至CLICKFORCE、Google等大型廣告聯播網,提供高效能的精準廣告投放,完整呈現AI加乘大數據的威力,創造出最高價值的關鍵。
行銷的最終目標,就是為了創造銷售機會,CLICKFORCE域動行銷營銷事業處副總經理廖詩問,於活動中,分享各產業如何去實踐數據混血應用的經典成功案例,也表示經由數據結果來制定全方位的數位媒體策略,搭配專業確實的執行力,提升成效,才是讓品牌行銷成功的唯一途徑。
網址來源: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13876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