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商獨角獸 Mercari 東京掛牌,首日大漲 77%

45
好友分享:

電商,日本電商

 

日本電商新創公司 Mercari 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做為日本少數估值較高的網路服務領域新創公司,Mercari 吸引了許多日本和海外投資者的關注,掛牌後首日估計盤中一度飆升 77%,市值也創下了東京證券交易所新創公司市值紀錄。

 

Mercari 專注於二手商品的交易,在日本的下載量達到 7,100 萬次,擁有 1,050 萬活躍用戶,該公司的主要營收來源是向賣家收取的交易佣金,預期 2018 財年銷售額將成長 62% ,達到 358 億日圓。

Mercari 是日本新創公司的代表,估值超過 10 億美元,是日本網路服務領域的獨角獸。此番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也獲得更高的關注,發行價為 3,000 日圓,開盤價就突破了 5,000 日圓,掛牌首日盤中交易價格達到了 6,000 日圓,該公司的市值也飆升到了 74 億美元,最終收於 5,300 日圓。

Mercari 掛牌出售了大約三成股票,募資總額約為 12 億美元,是日本 2018 年募資金額最大的 IPO,大部分股票由海外投資者認購。募集的資金主要用於海外市場拓展。目前 Mercari 的海外市場拓展計劃由 Facebook 前高層 John Lagerling 負責,主要是專注於美國市場,但目前美國市場業務仍處於虧損中。該公司 CEO Shintaro Yamada 非常重視美國市場,他在採訪中表示,如果沒有在美國市場取得成功,就無法在全球市場取得成功。

Mercari 獲得海外投資者關注的重要原因是投資者看好該公司在美國市場的前景,該平台可以為用戶提供服飾、手提包、遊戲等日常消費品的二手交易,吸引了許多年輕用戶。與日本業務的規模相比,該公司在美國市場的業務規模還非常小。

日本擁有許多成功的大​​公司,但極度缺乏創業文化, Mercari 是日本少有的新創公司獨角獸,另外一家估值超過 10 億美元的新創公司是 Preferred Networks。 Mercari 的發展還得益於日本零售商放寬了二手商品交易的限制,但也面臨著許多國內的競爭者,樂天、Start Today 都開始提供二手商品交易服務。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