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成運動習慣?建立4心態助你擁抱健康生活

d90596c1c8d20aad01dbde2d452482ef
好友分享:

(關鍵字:運動,習慣)

大家都深知運動對身體的好處,但萬事起頭難,如何開始,又如何一直將這個好習慣延續下去呢?除了堅定的毅力之外,還有4種心態需要先調整好:

▶設定比預期容易的目標

許多人立志開始運動瘦身之後,都懷抱著一種「不成功便成仁」的壯士心態,心裡想著要嘛就做到極致,要嘛就乾脆不要做,不過一下子就下猛藥,可能只會帶來反效果,因為一開始目標訂太高,反而會有被威脅的感覺,壓力一大,目標還沒達到,可能就會先放棄。因此建議剛開始設定目標,最好設定簡單、明確、比預期還低的目標,難度也不要太快提升,成就感跟快樂才是持續的最大動力。

▶把運動的時間排進日常行程中

當運動變得像每天都要吃三餐一樣重要的事情時,哪怕只有一次沒有運動,也會覺得怪怪的。為了成功地將運動變成日常生活中稀鬆平常的行為,建議可以固定一個時間運動,且為那個時間設置鬧鐘,讓身體習慣每到一個時間就會知道「該去運動囉!」

運動,習慣

▶建立好習慣之前先戒除惡習

也許我們可能都沒想到,好習慣跟壞習慣之間其實有時是會互相牴觸的,所以在建立起好習慣之前,不妨好好想想哪些壞習慣會破壞你努力的成果,比如你想在清晨運動,但卻有熬夜習慣,那麼熬夜可能讓你隔天爬不起來,無法在理想的時間外出運動,好習慣自然無法養成。

▶運動本身就是最好的犒賞

儘管平常我們都會認為,做一件非自願的事情,需要有回饋或是犒賞,才會有延續下去的動力,不過培養運動習慣這件事,如果用這樣的想法進行,可能會造成反效果,尤其如果你犒賞自己的方法是「暫停運動一天去大吃」的話,對於培養運動習館本身毫無幫助。運動本身就是一件對身體好的事情,長期堅持下去,就是最棒的禮物。

資料來源:Fast Company、Shutterstock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