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524公斤贅肉 成大學生減重有成

600 1351982 1
好友分享:

成功大學關心學生健康,今年三到五月舉辦「健康.成大.一0四」雙人組減重比賽,一八二人完成比賽,共減去五二四公斤,平均每人減掉二.八八公斤,最高者減掉近十五公斤。參賽學生欣喜減重有成,更重要的是獲得正確飲食觀念、良好運動習慣,重新感受良好體態帶來的活力與自信。

成大衛生保健組人員宋雯雯表示,減重比賽持續舉辦四年,累積好口碑,一開始揪團參加人數最多可五人,但團員要一起運動的變數隨之增多,揪團人數下修到二人即可組隊參賽。

此賽事最初有一三三隊、二六六人參加,但最後僅一八二人完成,團體組一名為化工系男、女二人組,分別減十四.九公斤與二.一公斤。化工系陳昱程一口氣減重十四.九公斤,他滿意此成績、還寫下減肥方法與同學分享,飲食控制每天吃三餐,盡量吃到三份澱粉、二份蔬果、五份蛋豆魚肉、二份乳品,飯前喝水增加飽足感、晚餐盡量七點前完成、戒宵夜,做有氧運動減少體脂肪,每晚固定核心運動,肉才不會鬆垮垮。

03 2

宋雯雯說,每天熱量攝取若大於支出,體重就會增加,吃宵夜、零食、暴飲暴食等不良飲食習慣也易體重過重,許多研究指出,肥胖高血壓、第二型糖尿病、高血脂、心血管、腦血管疾病與部份癌症有關;減重不只為了體態,更是為了健康。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