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與白酒碰撞出不一樣的享受,泡白酒真的是太棒了

6 3
好友分享:

檸檬大家都非常熟悉,小小一顆,藏著大大的營養價值。檸檬是高價值的水果,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果酸,以及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不但養顏美容還可幫助消化、抗老並提升抵抗力、調節免疫力、延緩老化、增加皮膚彈性等功效。多吃檸檬對我們的身體十分有益處。

1 5

我們都很喜歡喝水果酒,現在市場上很多的水果酒都是水果和酒一起做出來的,不可否認,水果和酒的融合從來沒有讓我們失望過,那麼檸檬和酒的融合你嘗試過嗎?檸檬和酒搭配味道非常的好,而且適合女性朋友喝,『全果釀造酒』是近年很流行的手作釀酒,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檸檬泡白酒的做法吧!

5 6

想做檸檬酒,首先需要準備的食材就是檸檬,高粱酒和冰糖。若是不喜歡高度酒的話,日本清酒也可以。用食用鹽把檸檬外皮洗乾淨,切掉檸檬的兩端,然後再切成薄片,這裡一定要注意了,我們切檸檬的厚度要均勻,如果切出來就會厚薄不均勻,泡出來的東西也是口感不一致的。切檸檬的刀一定要利,檸檬片如果切得不夠薄或厚度不一,問題可能出在刀刃不夠銳利。

7 2

切好檸檬以後,準備一個泡酒的玻璃罐,沒有罐子的話,玻璃瓶也是可以的,不過裡面一定要清洗乾淨確定無水無油,如果有水有油的話,不僅會影響口感,嚴重的話還會變質,所以這個一定要仔細檢查。切好的檸檬片放入罐中,加上適量的冰糖,然後倒入高粱酒,密封保存,我們都知道酒越久越好喝,檸檬泡酒自然也是這樣,泡的越久味道更濃郁,也會更好喝。

3 6

檸檬和白酒是兩種看起來不相關的食物,在一起也可以碰撞不一樣的火花,大家是不是也覺得的很神奇呢,多泡這種酒,不僅可以讓我們享受到美味,而且還對我們的身體有利,這種酒適合女性,也適合冬天,可以溫暖我們的身體,冬天頂著冷氣,喝著檸檬泡的酒,真的是很愜意啊。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很簡單呢?親自釀出檸檬酒獨特風味,在家享受,招待客人都格外有風情。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