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練出肌肉,應該吃什麼?推薦六種黃金健身食材

1 4
好友分享:

堅持健身可以幫你練出好身材,但是,想要練出好身材,你需要飲食跟鍛煉相互結合,不能顧此失彼。科學的飲食可以給身體補充營養跟能量,促進肌肉的修復,提升訓練效果。

減肥的人需要控制卡路里攝入,降低碳水化合物、脂肪的攝入量,而增肌的人需要適當提高卡路里攝入,提升蛋白質的攝入量。

想要練出肌肉,抑制脂肪堆積,應該吃什麼?推薦六種黃金健身食材:

1、雞蛋

2 3

100公克雞蛋相當於2個雞蛋的重量,其熱量是150大卡。雞蛋是物美價的增肌理想食材,價格不高,但是,一顆雞蛋的蛋白含量大概有7公克左右。

早起後或者健身後可以補充一顆水煮蛋,有助於保持體能活力,促進肌肉的修復。

2、雞胸肉

3 4

100公克雞胸肉的熱量130大卡,雞胸肉也是高蛋白的實惠食品,100公克雞胸肉的蛋白含量達到了22%,是健身人士最愛的一種食材,你可以午餐或者晚餐的時候,選擇雞胸肉補充蛋白,飽足感的時間也會比較久,有助於身體肌肉的生長。

不過,雞胸肉的口感會比較柴,水煮的做法有的人會不太能接受,你可以加入一些椒鹽粉或者胡椒粉提一下味道。

3、綠花椰菜

4 3

綠花椰菜又稱西蘭花、綠花菜、青花菜。100公克綠花椰菜的熱量只有34大卡,是健身中的黃金蔬菜。綠花椰菜是富含維生素、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的素菜,飽足感強,口感美味。

簡單的水煮或者跟胡蘿蔔、番茄一起烹飪,就能有很好的味道,無論增肌還是減脂人群,都需要把綠花椰菜加入你的食譜中。

4、全麥麵包

5 4

100公克全麥麵包的熱量是256大卡,全麥麵包是一種粗糧,口感不如白麵包,但是富含膳食纖維,消化時間長,升糖係數慢,是減脂主食的優選,可以給身體提供代謝動力。相同熱量的全麥麵包,比普通麵包帶給人的飽足感更強。

我們可以減少米飯、麵條的攝入,適當吃一些全麥麵包,有助於抑制脂肪堆積哦!選擇全麥麵包的時候要注意配方,有的麵包是掛了全麥的名字,但是用的卻是小麥粉,這種不屬於粗糧。

5、鮭魚

6 2

鮭魚有時被譯為三文魚。100公克鮭魚的熱量是135大卡,這種魚是高蛋白食物,含有身體所需的優質脂肪,可以促進生長激素的合成,有助於增肌。

鮭魚的做法可以選擇清蒸、低油鹽香煎,不要做各種油炸、紅燒的做法,才能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

6、生菜

7 1

生菜也是黃金刮脂蔬菜,100公克生菜的熱量是16大卡,可以消除身體多餘脂肪,抑制脂肪堆積。但是,生菜烹飪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減少各種調料的加入,否則熱量容易飆升哦!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