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7進軍印度 挑戰雜貨店

15
好友分享:

關鍵字: 台南日用品 , 台南居家用品,台南生活用品

印度大型零售業者未來集團(Future Group)將把7-11便利商店引進印度,預計未來五年開設逾500家門市,搶食這塊廣大的零售市場,但首先得要和當地家庭式的中小型雜貨店一較高下。

未來集團在2月與日本7&I控股的美國子公司簽署授權協議,預定今年底到明年初在孟買開設第一家門市,鎖定商辦區、人口密度高的住宅區、交通繁忙的道路邊和即將落成的地鐵站周遭。負責營運工作的Future 7-India Convenience執行長辛格(Hardeep Singh)說,廣設便利商店將是一筆龐大的投資,反映公司極重視這塊市場。

印度的零售市場預計將增長至70兆日圓(6,300億美元)規模,但目前仍以家庭經營的中小零售店為主,超商較為少見。唯一的本土連鎖超商業者「24 Seven」正在首都新德里和鄰近郊區不斷擴大展店,但其他地方幾乎沒有超商。

印度擁有許多名為「Kirana」的家庭經營中小型零售店,與人們的生活緊密結合。但這類商店主要販售可以常溫保存的食品和日用品、雜貨,而超商因為有冷凍冷藏設備,可以銷售不同於Kirana的商品。辛格說:「便利又乾淨衛生的超商,預料會受到年輕人歡迎。」

印度25歲以下人口約占整體一半,消費潛力增長。根據市調公司Euromonitor,2018年印度零售業銷售額約為6,300億美元,是日本一半左右,到2023年將增至近9,000億美元。在此同時,中小型零售店營收占總銷售額的比率預料將由目前的超過五成,降至大約四成。

辛格表示,人口約1,380萬的東京有2,750家7-11超商,以此推估,在人口約2,000萬的孟買,「三到五年可以開到500家門市」。

在印度的小7,大型門市面積預計在150至200平方公尺。店內將提供飲料、點心、三明治等食品,「多半是尚未在印度銷售的進口産品」。也準備推出符合印度人喜好的商品。店內可能設立咖啡廳或是店內餐飲區。

辛格表示,「希望先在孟買建立一套完整的經營模式」,然後再到德里、IT公司雲集的班加羅爾、南部城市欽奈等地開店。

台南日用品 , 台南居家用品,台南生活用品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3954882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