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華加稅 美日用品大漲價

台南廚房用品、台南民生用品、台南清潔用品
好友分享:

(關鍵字: 台南廚房用品台南民生用品台南清潔用品)

中美貿易戰延燒至今,美國接下來計畫對3250億(美元,下同)的大陸產品加徵關稅,然而,美國人購買的大量日用品可能將受到最後這波關稅的衝擊,產品價格將大幅提高,此舉也引發出售這些商品的美國企業及高管激烈反彈。另外,美國消費者受此影響恐將放棄更換手邊3C產品。

美國消費科技協會副總裁Sage Chandler在上周美國貿易代表署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在價值3千億元的商品中,手機、筆電、平板電腦、智慧音箱與電玩主機等消費性科技產品總計價值1670億元,占目標清單價值總額的一半以上,若加徵這些關稅,會導致手機零售價格平均提高70元,平板電腦貴120元,電玩價格則會增加56元。

Sage Chandler說,這會讓很多美國消費者觀望,不願換新產品,將延後或放棄科技升級。

另一方面,據《參考消息網》報導,數百名來自茶葉、化工、傢俱、保險、戶外用品、聖誕飾品、零售、科技等美國企業的代表,在聽證會上要求美國政府把相關行業產品從擬徵稅清單中移除,否則,他們將被迫提高產品價格,解僱工人,甚至關閉工廠。

以進口大陸茶葉的美國進口商為例,美國茶葉協會會長戈吉表示,由於地形、氣候以及當地製造工藝的特殊性,大陸產的普洱、龍井、鐵觀音等多款茶葉在其他地方都無法找到替代供應商,若對這些產品加徵關稅,美國消費者將不得不面臨更高的價格,同時,多數美國茶葉進口商都是小企業,加徵關稅會對他們造成打擊,並給整個行業帶來負面影響。

台南廚房用品、台南民生用品、台南清潔用品

原文來自: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626000158-260309?chdtv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