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使用家電必須做到這三點?差點我就全信了

台南日用品,台南清潔用品,台南家用電器
好友分享:

(關鍵字:台南日用品,台南清潔用品,台南家用電器)

如今家用電器的種類多種多樣,有的適用於不同季節,有的適用於不同場景,所以一年四季使用家電都有不同的注意事項。俗話說人有三防:防火、防盜、防閨蜜,隨著夏季到來,聽說家用電器同樣有三防:防雷、防潮、防高溫,事實果真如此嗎?今天我們來聊一聊。

夏季讓人最難受的點莫過於高溫了,不僅讓我們心情煩躁,還天天一身臭汗。高溫對於很多家電來說同樣有著不好的影響,電器長時間運行在高溫下,將會增加很多問題。

縮短使用壽命

  家電內部有很多電阻、電容等電子元器件,這些元件都是有使用壽命的。而溫度是影響它們使用壽命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拿電容來說,有很多公式可以計算它的使用壽命。不論採用哪種公式和方法,溫度都是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

 增加耗電

  對於空調和冰箱這種進行熱量交換的電器,溫差越大越耗電。比如說空調設為26度,室外氣溫為30度,它只需將室內溫度降低4度就可以了。假如室外是40度,那麼空調的壓力可想而知。冰箱也是同樣的道理,盡量擺放在通風陰涼地方,可以減輕它們的工作負擔和耗電量。

   危害人身安全

  對電動汽車有了解的網友應該知道,這兩天國內出現了一起特斯拉自燃的情況,不僅將自身燒得面目全非,還害慘了旁邊的奧迪車。雖然具體原因尚不得而知,但是跟電沾邊的產品,高溫引發爆炸、燃燒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件。

儘管這種情況我們平時很少遇到,但網上關於電器自燃、爆炸的新聞依然隨處可見。原因一是購買的電器質量不合格,安全規範不達標;二是用戶使用不規範,讓電器在不合理的環境下上時間使用。

   防潮:別等發霉了再來著急

  夏季除了高溫,大雨暴雨也是很常見的天氣,特別是像筆者所在的南方地區,近一個月來陰雨天氣就沒有停止過。「回南天」的威力相信很多網友都深有體會,衣服發霉發臭讓人頭疼。電器如果長期運行在潮濕的環境下,同樣會出現發霉發臭的情況。

冰箱底下長蘑菇的新聞可能有些網友聽說過,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就是冰箱底下高溫高濕,給真菌的生長營造了一個完美的環境。所以我們在擺放冰箱、洗衣機這類家電時,盡量不要擺放在陰暗潮濕的角落,洗衣機使用后一定要乾燥內桶,並且建議用支架將它們的底部架空一點距離,避免濕氣的積累,像電視這種本身就處在通風環境下的家電那就沒必要去折騰了。

   防雷:也許真沒必要

  記得小時候一遇到打雷的天氣,第一時間肯定是去拔掉電視的插頭,還有固定電話的線,到了現在很多人仍然有這樣的習慣,不過筆者認為這種做法有時候也許真沒有必要。

  首先是現代的小區高樓都有比較完善的防雷設計,已經能消除雷電的大部分危害,當然也不排除有一小部分浪涌沿著輸電線繼續傳播到我們家中。這個時候也不必太過擔心,因為我們使用的家用電器,只要是經過國家強制認證的合格產品,都有相應的防雷能力。

絕大部分電器都有EMC電路,其中一項就包含了防雷電路,主要的設計思路就是增加壓敏電阻。壓敏電阻顧名思義就是對電壓敏感的電阻,當電壓升高時,它的電阻就會變得很大,近似相當於把電路斷開,從而達到保護電器的目的。在電器出廠時,也會進行相應的雷擊試驗,合格之後才能銷售。

  不過話說回來,家中難免有一些老舊的電器或者廉價的電器,它的防雷能力就無法保證了。所以筆者的建議是,對於較新且有品牌保證的電器不必拔掉插頭,而其他電器如果擔心雷擊影響可以拔掉插頭,嫌麻煩的話購買一些大品牌的防雷插排,也能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在這炎熱的夏季,安安心心地使用電器,享受它們帶來的便捷是我們最大的願望。在此之前,多花一點點心思去解決電器們的工作環境,既能保證我們的正常使用,又可以提升電器的壽命和安全性,現在就趕快行動起來吧。

台南日用品,台南清潔用品,台南家用電器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