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搶反彈「關鍵字」:最弱的個股續漲

關鍵字
好友分享:

(關鍵字:關鍵字)

台積電(2330)昨日急漲11元,今(1)日偃兵息鼓,壓抑指數表現,10時過後,漲點僅45點,但其他跌深反彈的族群,如被動元件、鴻海家族、矽晶圓、工具機、記憶體及蘋概股等,皆延續前一日漲勢,其中,華新科、環球晶率先亮燈拉上漲停板價,分居被動元件、矽晶圓的反彈領頭羊。

觀察前一日法人搶短,外資大買友達、台達電、兆豐金、鴻海、台新金、華邦電、中信金,另也買進元大台灣50反及富邦VIX避險,投信買進世界、錸德、貿聯-KY、上海商銀、雙鴻、台表科、瑞昱、聯詠、台半等。

散戶此時該搶什麼?反彈行情可持續嗎?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關鍵字是「只要最弱的持續漲,行情可以續彈。」 他看好矽晶圆、IC設計、跌深蘋概股。

永誠投顧投資總監陳威良分析,漲價題材電子股在跌深且融資大幅減肥之下,股價展開反彈,由於法人目前對這些族群的指標股庫存也已降至低水位,部分被動元件個股甚至庫存已出清,因此在軋空手與軋空單的雙軋行情下,研判短線仍有反彈空間。

陳威良認為,以技術面來看,個股反彈遭遇月線或者季線就會是明顯反壓。

永豐期貨副總經理廖祿民認為,跌最深的,彈得更快。像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看壞國內被動元件,被動元件今日未受影響。而美國出手打晉華 陸廠造成價格破壞的疑慮消除,韓國大廠三星降資本支出,供給過剩疑慮略消,記憶體仍有榮景。

此外,先前跌深的工業4.0個股,如上銀、亞德客-KY、直得,皆屬跌越深、彈得快的個股。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則認為,台股反彈還有氣力,顯示行情還沒結束。但日後指數一旦開低,當沖客玩的興趣就會下降。她建議,搶反彈可挑低價有量的個股,因擔心若

外資翻臉,通常會先砍高價股。

CMoney法人業務團隊顧問呂漢威分析,從這兩天來看,除了權值股外,這波跌深股,最好是10月之前就在跌的股票,反彈力道相對強,如電機股上銀,被動元件國巨、華新科,矽晶圓的環球晶、中美晶、合晶等,操作上,因應技術面反彈,投資人要懂得「且戰且走」,本波反彈主要是逃命與減少虧損為主。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