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腳狗鬥士3〉水管變身毛輪椅 小人物也能幹大事

台南百貨五金行,動物,輪椅
好友分享:

關鍵字:台南百貨五金行,動物,輪椅

潘杰有十年製作動物輔具經驗,主要幫狗、貓量身打造輪椅,也曾為兔子、馬做過輔具,「那隻馬有六百公斤哪!我只顧著做,根本沒思考過要怎麼幫牠穿,差點沒被踢死!」後來有再挑戰嗎?潘杰直搖頭:「不不不!不敢了。」

十年前潘杰手做第一架輪椅,是以木條釘製而成,「只是勉強把狗狗身體撐起來,其實不算舒適。」後來他嘗試過竹子、鋼條,「竹子要殺青、打磨,實在太麻煩了,鋼材太重,有一次逛五金行靈機一動,水管也許可以!」

用塑膠水管做輪椅,有容易裁切和組裝的優點,「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買得到,我辦講座教大家怎麼做,一個人力量太小啦!如果更多人會,可以照顧到更多的狗、貓。」對於輔具知識,潘杰一點兒也不藏私,外國朋友透過臉書詢問,潘杰也用破英文一步一步教。

這架水管輪椅,就如潘杰的人一般,或許沒有華麗外表,卻能成為癱瘓毛孩最穩固的支柱。

台南百貨五金行,動物,輪椅

BULUSE 8吋 IPAD 平板投影機

水管做成的貓狗輪椅,也許沒有華麗外表,卻能讓癱瘓毛孩重新站立行走。 攝影:陳思明

他的創意不侷限在輪椅上,舉凡貓咪的貓跳台、狗狗喝的水碗,他都能自己做。許多飼主改造住家空間,沿著牆壁、天花板打造貓道,從設計到施工所費不貲,潘杰的小資版貓道,只需要兩架L型網片、內鋪PP板,固定在牆上後,就是簡便的貓走廊。

貓咪吃過的貓罐頭,潘杰也能回收再利用。裁切PP板成圓形,將空的貓罐頭依時鐘1至12的位置固定,正中央的貓罐頭放置時鐘配件(馬達、時針、分針),外型稍做裝飾,就是可愛的貓咪罐頭時鐘。

潘杰笑著說,許多寵物用品、玩具只因冠上「毛孩專用」,價格就翻數倍,其實只要利用日常方便取得的五金材料DIY,不失為省錢、增加飼養寵物趣味的一種方式。

台南百貨五金行,動物,輪椅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