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龍隊赴頭份農會表演 行銷(火旁)龍魅力

33
好友分享:

“火旁”龍是苗栗縣山線地區獨有的客家文化,不過近幾年苗栗市的龍隊,更主動前往其他鄉鎮行銷,現在頭份市也有機會,看到苗栗”火旁”龍,像是頭份市農會舉辦農產行銷活動,就一改往年,邀請校園競技龍隊的習慣,今年改邀”火旁”龍隊前去同歡,農會表示,舞龍更能代表客家,加上相傳龍神管雨水,正是農民最需要的。

嶄新的祥龍霸氣十足,在頭份市的街道上奔馳舞動,引來觀眾拍手叫好,首度跨出苗栗山線地區,龍隊成員們是既緊張又興奮,希望讓更多民眾看見苗栗”火旁”龍的魅力。

禾豐龍隊成員 鄧曄:「通常我們都在山線表演,那這次來到頭份,以往都是以競技龍為主,這次邀請傳統龍,希望我們傳統龍能發揚光大。」

不同於競技龍,”火旁”龍的龍頭龍身都比較壯觀,不論是擺陣勢或是走套路,舞動起來氣勢也比較震懾,參加農會活動的農民也說,傳說祥龍管雨水,邀請”火旁”龍為農民祈福,正是希望一整年風調雨順。

頭份市農民 許時穩:「就是農民節因為農民(灌溉)要水嘛!龍帶水 加上今年可以豐收平安。」

龍隊成員表示,神龍經過神明加持後,相傳可以為地方趨吉避凶,加上神龍造型,比起統一規格的競技龍,更有霸氣與神威,龍隊也很歡迎民間或政府單位邀請,為新的一年開春帶來好兆頭。

 

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里揚  電子商務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