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減肥方式減了也白減!這些減肥方法最易反彈

r4r000681n99r09s7oo
好友分享:

(關鍵字:減肥,減肥藥,減肥成功)

「我瘦了10斤,YEAH!」

「我反彈了12斤,悲劇!」

上面的對話可能是每個減肥的人都會遇到的經典場景,事實上,幾乎任何一個減過肥的人都領教過體重反彈的厲害。曾經有醫生統計過參加減肥訓練營的胖子們的減肥成效,發現有超過90%的減肥成功者最後都反彈回來了。注重身材天天減肥的MM們更是領教了減肥反彈「悲劇姐」的苦楚。換句話說,減肥不是難事,最難的是如何保持體重,杜絕反彈。

反彈的危害

  1. 打亂神經系統的相對穩定,降低肌體免疫能力。
  2. 增加患心臟病的機會,體重波動太大太頻繁,心臟將難以適應。
  3. 反彈使人們對減肥和自身失去信心,以至於不能很好地控制住生活的重心,情緒波動大。

反彈的原因

通常反彈的原因有三種:

第一種是採用了錯誤的減肥方式,減去的是水分而非脂肪,只要一停並補充水分,體重自然會重新上升,這種現象在服用腹瀉類的減肥藥產品人群中最為常見。更嚴重的是,不僅減肥成果付之東流,對身體還會造成極大傷害,比如電解質紊亂等。

第二種是沒達到減肥周期。脂肪是有記憶的,它會抗拒外界對它的改變並儘量往原來的形態發展。有些人減肥初期有點效果,認為達到了自己的減肥目的,就停止減肥,殊不知此時正是決定減肥是否成功的關鍵時期。通常運動減肥都是講究療程的,不達到規定療程,脂肪就會趁機反彈,使減肥的努力前功盡棄。新陳代謝的周期是三個月,每個月都有不同的減肥目的,第一個月是讓身體適應減肥的需要(有些人可能感覺不會太明顯),第二月是衝刺減肥,第三個月是保持減肥效果,三個月缺一不可,千萬不能見好就收。

第三種就是最常見的糟糕的生活習慣。以為自己減肥成功就可以一勞永逸,暴飲暴食,從不運動,吸收的能量消耗不出去,怎麼可能不再長胖?

02 6

哪些人容易反彈?

1、快速減肥者

這些人希望在短時間內達到快速減重的成效,往往採用腹瀉的辦法,水分喪失而脂肪依然存在,不僅達不到減肥的目的,反而容易反彈。

2、飢餓節食減肥者

不吃東西總能瘦吧,很多人為減肥甚至連飯都戒了。可人是鐵飯是剛啊,哪能長期不吃不喝,享不到口福不說,一旦開戒,前功盡棄。

3、遺傳性肥胖一族

先天帶有肥胖基因,雖然相信「人定勝天」,但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大的努力。

4、無視原因盲目減肥者

肥胖的類型有很多,如單純性、病理性等等,只有對症下藥,才有可能達到良好的減肥效果,切忌盲目減肥。

減肥,減肥藥,減肥成功

抗擊反彈方法:

更替食用油。如果真的那麼介意油脂,又希望瘦身有成效,那麼儘量不選擇動物性的油脂,可以選擇一些不飽和脂肪酸的橄欖油。而食材內,例如雞的外皮不要吃,五花肉改成瘦肉等,這樣一來,才能由內而外瘦得漂亮,瘦得健康。

三、低卡食物減肥法:易忽視營養搭配

反彈率:70%

苗條身材最大的敵人就是高卡路里,所以一些低卡路里的食物,例如香菇、豆腐等就非常受歡迎。雖然這些食物對身體的確有益,但如果像單一食物減肥法一樣,只吃這些食物,不注重營養搭配,身體會完全受不了這種嚴酷折磨。一旦身體攝取營養的平衡被打破,復胖將如影隨形。而且,有些飲料雖然已經強調是零卡路里,其中的糖分也不可忽視。

抗擊反彈方法:

想保持身材,控制糖的攝入量是關鍵。對於一些高糖的飲料、食物儘量敬而遠之吧。另外,在多吃低卡路里食物的同時,也要注意營養搭配,減肥才會有效果。

減肥,減肥藥,減肥成功

四、吃減肥藥減肥法:危害健康

反彈率:50%

減肥藥對於很多懶得花時間和各種方法持續減肥的MM來說,可以說是最省事的方法。而且吃減肥藥的同時,還可以不用運動、不怎麼節食,真的很誘惑呢。但這並不是值得提倡的方法。一般來說,減肥藥通常是利用抑制食慾和加速燃燒脂肪的方法來瘦身,一旦停藥,脂肪代謝又變得緩慢起來,食慾慢慢恢復,復胖當然很容易。而且如果吃到不好的減肥藥,可不只是瘦不下來這麼簡單,甚至健康都能被賠進去。

抗擊反彈方法:

增加運動量吧。並不是所有的運動都需要大汗淋漓,對於靠吃減肥藥瘦身的MM來說,適當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就可以將完美身材保持下來,避免短期內瘦身引起的身體不適,也能調整身體的內循環,減緩停藥後的反彈速度。如果一定要採用藥物瘦身,儘量選擇純中藥配方。

五、不吃米飯減肥法:難以真正變成瘦體質

反彈率:35%

不吃米飯在諸多瘦身方法裡復胖率較低。白飯、麵包等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的確是讓人發胖的原因,但是它們又是脂肪燃燒的必要成分,如果沒有攝取到碳水化合物里的維他命B群,也很難真正變成瘦體質。因為長期不攝入碳水化合物的話,身體很容易疲勞。

抗擊反彈方法:

早餐要吃好。如果想要保持瘦下去的身材,最好是晚餐的時候不吃米飯,而早餐則要吃得飽一些。對於辦公室的OL來說,午餐也很關鍵,最好選擇蔬菜和魚類等易消化的食物,而每天下午為自己加一個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

減肥,減肥藥,減肥成功

六、激烈運動減肥法:難以持久

反彈率:30%

不難看見一些女孩子為了瘦身在健身房內揮汗如雨。但是做了激烈運動後,身體的疲勞感和無力感都非常強烈。而且通常在激烈的運動之後,為了能撫平疲勞感,飢腸轆轆的MM們會不自覺吃掉大量食物來補充體力。同時,因為激烈運動做起來很辛苦,往往也持續不了多久,沒毅力的瘦身當然會迅速復胖起來。

抗擊反彈方法:

有氧運動。運動減肥的初衷並沒有錯,只是需要「堅持」二字。運動瘦身的人群想要保持身材,需要合理的食譜和適度的運動,這才是是瘦身的黃金法則。適度的有氧運動,關鍵在於「持久性」,堅持運動不僅可以幫助減肥,更能雕塑身體曲線,讓原來松垮垮的肉肉都重新變緊實。

07 3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