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經濟關鍵字 投票抽轎車

關鍵字,經濟關鍵字
好友分享:

(關鍵字:關鍵字,經濟關鍵字 )

2018年即將進入倒數,回顧這一年,可說相當戲劇性,以美中貿易爭端為首的變數,攪亂一池春水,國際經濟出現新的障礙與挑戰,2019年會如何發展?經濟日報邀請讀者票選您心目中的2019經濟關鍵字,預測明年經濟發展情勢。

「2019經濟關鍵字」預測活動由經濟日報主辦,和泰汽車、遠東SOGO、PChome共同協辦,自即日起到12月13日止,歡迎讀者透過活動頁面進行網路投票。本活動每人每天可投票一次,有機會抽到TOYOTA VIOS轎車、iPhone XR、任天堂Switch遊戲機及遠東SOGO萬元禮券。

經濟日報舉辦2019經濟關鍵字票選活動,邀請經濟學家、企業領袖、政府首長推薦關鍵字,其中,「變」字最為熱門,包括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KPMG主席于紀隆、台新證券董事長郭嘉宏、富邦證總經理程明乾都推薦「變」。

彭双浪認為,2019年一定要「變」,但絕不是隨意跳tone的變,而是要能「穩中求變」,企業的經營需要保持更佳的彈性,容許加入可接受的變化。

翁朝棟認為,美中貿易大戰引發全球多邊競合,經濟、產業環境劇烈變化,妥擬應變策略穩健執行,才能變中求存、求勝。

陳永誠認為,美中貿易戰紛擾,衝擊相關供應鏈,聯準會明年應會升息到3%以上,長期低利情況將改變,影響投資信心、消費支出,而經濟、金融、產業面也都會產生變化。台灣沒有悲觀的本錢,必需強健自己的產業,讓好的產業可獲得好的奧援,並改善就業機會,讓所得分配好轉,即便全球局勢變化快速,仍能穩健政策並掌握優勢,以面對未來的各種變化挑戰。

于紀隆認為,2019年台灣除了面臨國內政經環境的改變,也將因國際經濟局勢的變動,牽動台灣景氣。郭嘉宏認為,「變中求進」將是明年經濟成長的重要推手。

程明乾認為,美中二國貿易戰持續發展,台商製造回流或前進美國,將會帶來投資環境產生新的「變」局。

本報邀請經濟學家、政府首長、企業領袖等提供他們心目中的經濟關鍵字,整理出35個候選字,供讀者票選,讀者可進到官網瀏覽供字者的選字理念。票選結果將於12月20日揭曉,12月25日公布中獎名單。

「一字探未來,大獎送給你」活動細節,詳見2019經濟關鍵字大預測官網:https://money.udn.com/keywords/2019/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