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減肥的唯一秘訣竟是改變飲食習慣

31qn0001r0o900s97426
好友分享:

控制飲食減肥最符合人體生理構造。從我們身體的構造上來看,要想瘦下來,再也沒有比控制飲食更有效的減肥方法了。而在控制飲食的基礎上輔以運動,效果會更好;而反過來,如果堅持運動,但不改變飲食習慣的話,仍然無法減輕體重。關於如何科學成功的減肥?詳情請查閱下文。

天真的熱了,人也熱了;最俊俏的風景就這樣不知不覺出現在夏的眼前;俏也不爭夏,只把夏來抱。瞧那走來走去的小姑娘,身輕如燕,穿著招眼,身段惟妙,凹凸有致,回頭率奇高。誰人不羨慕,誰人不想擁有(身材),在這個一瘦難求、顏值當家的時代,全民運動、美顏減肥早已經成了國民話題,各種減肥健身app、各種運動場館如雨後春筍般在恭候你去翻牌;各種減肥秘方、神藥、健身、跑步、節食、斷食、素食等等減肥手段被你翻來翻去後,候著被欽點;你困惑他也焦慮。試過這麼多,就是找不到「真愛」,到底怎麼樣才能成功減肥呢?

減肥的錯誤認知

事情似乎讓人難以置信,食管炎應該是消化系統的疾病,而哮喘則是呼吸系統,一個和胃有關係,另外一個和肺有聯繫,兩者怎麼能互相影響呢?吃不好飯最多不過是胃疼,噁心嘔吐,怎麼會讓患者呼吸困難,喘的厲害呢?

02 10

帶著大多數真正想減肥的用戶朋友這個歇斯底里的問題,作為一個陪伴大家終身健康素養學習(方能終身健康)的知識服務者,我們調研了很多減肥專家、健身專家等,也查閱了很多減肥書籍;發現大家都存在不足或誤區,都是治標不治本,都存在對減肥的錯誤認知。

1、有氧運動

例如跑步,游泳,可以減肥。一方面運動會解放食慾,運動讓你的食慾增大,讓你誤以為自己運動了,很累,消耗了很多能量,因此可以放開肚子吃了。吃的大於消耗掉的,多餘的能量會轉化為脂肪,你依然胖,甚至更胖。

另一方面,運動消耗的能量,並不是全部來源於你的脂肪。運動最初消耗的是葡萄糖,然後是糖原,肝糖原肌糖原,同時伴隨脂肪的分解釋放能量;所以,你以為你的運動是可以減肥,減掉脂肪,但其實這是一種幻想,你消耗掉的卡路里中,只有20%來源於脂肪。所以,當你運動後的飲食攝入中,包含了大量的碳水和脂肪時,你不但不可能瘦,還可能更胖。

還有特殊情況,長期的跑步或者游泳運動對於狹居於城市、忙碌和生活方式多樣化的現代人來說,似乎真的有點近似於強求而太難堅持。

2. 節食+藥物

例如飢餓減肥法可以減肥。飢餓減肥法和濫用藥物不僅過程痛苦、收效甚微,更是當事人拿自己的健康換體重,對身體傷害太大,因為沒有人可以在長久的節食之後見到美食不動心忍住衝動的,可吃的口子一旦放開,前期的堅持和忍耐便功虧一簣,體重立刻反彈,身體也由過度節制到暴飲暴食而受到更大的傷害。

3. 力量練習

例如伏地挺身,深蹲以及引體向上等力量訓練;增強肌肉,增加基代可以減肥。但是他跟有氧運動一樣,從宏觀的消耗和攝入方面來理解,這些運動是既可以減肥也可以增重的。

06 9

4. 運動+節食

運動和節食組合是可以減肥的。但節食只是你的本能在阻止你。越節食不吃,當失控後就會越想吃。加上你配合著運動一起,反彈力度會更大。你會變成一個在吃與不吃層面不斷鬥爭的殘酷者。

是的,以上手段都是可以減肥的。但都不是一勞永逸的。認為通過以上方式就可以減肥的,要麼更胖,要麼反彈,要麼壓力山大,精神崩潰。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