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零售銷售增速 半年來最快

04 5
好友分享:

電商,零售業

 

美國5月零售銷售增幅達六個月來最高,不僅超出外界預期,更支撐了市場對美國本季經濟成長加速的期待。

商務部14日表示,5月整體銷售額較前月提升0.8%,增幅比經濟學家中位數預測和4月上修後終值的0.4%高出一倍也優於3月零售銷售0.6%。剔除食品服務、汽車銷售、建材和汽油等項目後的控制組零售銷售也提升0.5%,同樣超越市場預期。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這項結果再度暗示,減稅、信心回溫和勞動市場強勁,有望幫助減緩燃料支出上漲對美國人荷包的打擊。家庭支出穩健增長和商業投資的穩定,也都是市場預期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將恢復動能的原因。

勞動部同日另一份數據指出,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下滑至五周來低點21.8萬人,顯示勞動市場呈現緊俏。

連續申請兩周以上救濟金的人數也下滑至170萬人,創下1973年12月來最低。

強勁的勞動市場和穩健的經濟成長都是美國聯準會(Fed)官員13日決定今年來第二度升息的原因之一,Fed並預期今年可能再升息兩次。彭博訪調分析師月初預測美國本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為3.3%,比上季數據2.2%增長。

據商務部數據,在13個零售業主要行業類別中,有10個類別5月的零售都較前月上升,其中服飾銷售業出現逾一年來最大增幅1.3%。受惠於風災後重建需求增加,建築材料零售業也出現自去年9月來最大增幅2.4%。

呈現衰減的類別包括家具裝潢業,減幅為2013年來最大的2.4%,以及運動休閒用品零售業和食品飲料零售業。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