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準獨角獸Appier跨海買下印度新創QGraph,推月費制行銷雲平台

電商,網路行銷
好友分享:
沛星互動科技(簡稱Appier)宣佈收購印度新創公司QGraph,推出 AIQUA雲端行銷平台。
Appier創辦人暨執行長游直翰指出,併購後QGraph成為Appier 100%持有的子公司,包括兩名創辦人在內的團隊,已經全數遷至台北總部工作。這是Appier成立以來第一次跨海策略收購,而以台灣AI新創圈收購紀錄來看,跨海策略併購並不多見。
Appier不願透露收購QGraph前的員工數量與收購金額。不過根據CrunchBase資料庫,QGraph 2015年成立於印度,當年募得25萬美元的種子輪資金,創辦人為Sachin Bansal與Vivek Pandey,QGraph員工數量介於11人至50人這個區間。TechinAsia 2016年曾採訪共同創辦人Sachin Bansal,當時團隊就有16人,而且多人來自於印度知名的印度理工學院(IIT)及國家技術學院(NIT),是技術含量很高的團隊,也因此游直翰指出,「雙方除了在行銷資料庫上的互補外,在AI技術上互補性也很高。」
併購團隊後,Appier推出月費制度的行銷雲端平台:AIQUA,希望藉由平台「幫客戶找到最適合的客戶,然後在最適合的時間,推播最適合的產品廣告,到最適合的裝置上。」游直翰強調。
雖然各類廣告技術日新月異,如何幫企業找到最適合的廣告受眾還是一項難題,尤其在企業本身可以獲得的「受眾輪廓資訊」,常被侷限在自家網站與App的狀況下,更是一大挑戰。
舉例來說,王小姐在用「手機」上「A電商」上購買涼鞋,然後用「平板」瀏覽台灣「知名論壇」孩童副食品訊息,A電商就無法得知王小姐還有幼兒副食品相關需求,而AIQUA就是想解決這個痛點。
首先,經過使用者的跨螢裝置配對,Appier的跨螢資料庫CrossX(資料庫準確率為90%,亞洲覆蓋率為80%)可以直接分析受眾在不同行動裝置間的使用行為(使用行動裝置的設備續列號碼追蹤,掌握該設備ID的興趣與愛好、地理位置等訊息)。接下來系統會透過自然語言處理技術(NLP)將使用者興趣關鍵字配對,找出消費者的真實需求。
在過程中,藉由企業本身的會員資料庫、Appier跨螢資料庫與站外資料(所合作的廣告商持有的由Cookies等追蹤得來的記住上次蒞臨時參閱的內容、所花的時間、或是用戶的偏好等受眾網站瀏覽行為分析數據)等三大資料庫整合,補足現有企業在受眾輪困資訊不足的問題。
透過站外使用者興趣行為分析。AIQUA也不僅彌補受眾輪廓資訊,還是行銷一站式平台,支援多種平台投放,企業可透過多元渠道(如:網頁、App推播、通訊軟體、簡訊與Email)與消費者互動。而Appier也強調所有的「站外數據」來源全都符合GDPR規範。
網址來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0139/appier-india-qgraph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