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團點評本週上市 謝金河籲投資人千萬要小心!

電商
好友分享:

(關鍵字:電商)

中國最大綜合消費電商平台美團點評(Meituan Dianping)將於本週四(20日)在港股上市,是繼小米科技之後,第2家採取「同股不同權」的上市公司,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於美團後市不看好,呼籲台灣參與申購的投資人千萬要小心。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美團日前在香港招股上市,雖有高盛,摩根士丹利、美林證券等多家承銷商刊登大篇幅廣告,想藉此刺激投資人入場申購,但招商結果不如預期,認購人數只有1萬7000人,超額認購只有0.5倍,預期將人人中簽。

據《路透》報導,有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團已將其股價定為每股69港元(約新台幣271元),承銷4.8027億股B類股,籌資約42億美元(約新台幣1291.73億)。

不過日前謝金河在臉書PO表示看法,認為美團將以60港元(約新台幣235元)作為定價,且預測美團上市後恐將立即跌破承銷價,呼籲台灣參與申購的投資人千萬要小心,不要成為替死鬼。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