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靠文創商品轉型 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

台南廚房用品 , 台南日用品 , 台南五金行
好友分享:

(關鍵字:台南廚房用品 , 台南日用品 , 台南五金行)

擁有百年歷史的大稻埕迪化街,10年前也曾因商圈轉移沒落,但在地的業者,透過商圈發展協會,凝聚共識,從招牌到外觀全面統一,現在靠著「文創」,將老店轉型,成功翻轉商圈命運。

一顆顆山梔子搗成碎片,磨成粉,是粉粿的天然染色劑,但現在也能做成手工肥皂。這是迪化街傳統中藥商力求轉型,開發的新產品。

而過去農業時代,民眾常用的工具袋,業者做出不同配色、造型,讓在地經營,150幾年的廚房用品店,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

台南廚房用品 , 台南日用品 , 台南五金行

迪化街的改變,民眾有目共睹。過去隨著商圈的轉移,擁有百年歷史的迪化街曾經沒落,沒有人逛,但店家不認輸,透過商圈發展協會凝聚共識,不僅統一招牌型式,配合政府規劃徒步區,甚至加入文創元素,讓老店改造吸引年輕人。

迪化街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慶琪表示,「從大包裝改成小包裝,還有一些走文創風,包括在包裝上的設計啊,比較符合年輕人的喜好,呈現每一家每一家的店家特色」。

看到商圈重新活絡,業者各個眉開眼笑,專賣南北貨的迪化商圈靠著「文創」,找出自己的獨門特色,開創新商機。

台南廚房用品 , 台南日用品 , 台南五金行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