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衝衝上路 別以為蘇LKK 其實他很潮…

社群行銷
好友分享:

(關鍵字: 社群行銷 )

在蔡英文及陳建仁的見證之下,蘇貞昌自賴清德手中接下行政院印信,這一刻,代表著執政團隊已在選後的紛亂中穩住陣腳,並推出最優秀的人選擔任行政院院長,意圖再次吹響改革號角。而從蘇貞昌組閣的這一段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重點。

首先,這是延續穩定執政的內閣。儘管面臨地方大選的挫敗,賴清德並沒有馬上自火線上脫逃,而是選擇在政府總預算案通過後再行交接,而蘇貞昌亦延用了賴院長時期的大部份閣員,這是為了使總預算案通過後,各部會的政策延續性都能被確保,如此一來避免了部會運作的過度波動,也將閣揆交接的成本降至最低。

再者,這是有效率的內閣。在蘇貞昌擔任新北市市長的時期,之所以能夠高效率的創造諸多政績,原因就在於蘇貞昌是出了名的在意工作紀律,曾有記者報導過一個故事,蘇貞昌任台北縣長期間,要求所有一級首長連放假都不得手機關機,打電話要立刻能找到人,否則就不配當長官,就有人因此遭到降等處罰。他也肯定會以相同標準來要求行政院同仁。

接著,這是會溝通的內閣。在數位科技的高速發展以及普及化下,讓傳統的政治運作方式受到衝擊,以往只能透過電視新聞、報紙來獲取資訊,到現在人手一機可以隨時閱覽即時消息,使得政治溝通的管道必須更加多元。而蘇貞昌在新北市市長的選戰中,就展現了他擅於利用自媒體來進行溝通的優勢,舉凡開直播、經營臉書、Line社群行銷….等,他都是箇中高手,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他是LKK,說不定他比大多數年輕人都還要「潮」呢。

簡而言之,最有魄力的蘇貞昌回來了,將用盡全力和蔡英文總統分擔執政重擔,而他選擇在最危急時刻躍上火線,就猶如他自己在交接儀式所說,將自己比喻為當年力挽狂瀾的邱吉爾,邱吉爾在內有政敵、外有戰爭的情況下,帶領英國渡過二次世界大戰的泥淖,而在賴蘇正式交棒後,我相信充滿亮點的蘇貞昌內閣,必定也將帶領台灣人民渡過眼前的種種難關。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