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25%新關稅重啟 美媒:這「10項日用品」恐陪葬

台南民生用品、台南日用品、台南百貨
好友分享:

(關鍵字:台南民生用品台南日用品台南百貨

中美2國於昨(30)日重回談判桌,但對於這次談判能否能達成協議,外界普遍都不樂觀。但若此次談判失敗,美國恐將重新啟動對中國價值3千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25%新關稅,引發外界擔憂。現有美媒指出,倘若美國對中國課徵新關稅,將對美國消費者帶來很大傷害,並列出電熱毯、摺疊雨傘等10項日用品,價格將因課徵新關稅而調漲,且難在短期內能找到替代品。

《Quartz》報導指出,美國每年都會向中國進口很多商品。數據顯示,光是去(2018)年,美國進口中國商品金額就超過5600億美元,佔美國進口總金額的2成多。因此倘若美國真的要對中國價值3千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25%關稅,恐將讓美國消費者付出慘痛代價。

《Quartz》並列出下列10項日用品,表示若美國課徵新關稅,將使這些日用品價格高漲,且在短期內找到替代品。而這10項日用品分別為,電熱毯、摺疊雨傘、遊戲機、人造花(含塑膠/非塑膠類)、瓦斯爐、麵包機、保溫瓶、花園遮陽傘、攜帶式收錄音機、嬰兒車。

台南民生用品、台南日用品、台南百貨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