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台越的橋梁 越南新住民閨密開「文創百貨」

台南居家用品、台南日用品、台南生活用品
好友分享:

關鍵字: 台南居家用品台南日用品台南生活用品

這間百貨不賣吃吃喝喝,也沒賣日用品,而且要提早預約才能消費,這是新住民童氏容與同鄉好閨密黎雪娥的「容娥南向百貨」,這間百貨跟一般常看到的東南亞百貨不同,不賣食物跟日用品,但是有琳瑯滿目的越南藝品、圖畫與服飾,這間特別的文創百貨,逐漸成為文化交流的據點,童氏容說,她希望成為溝通的橋樑。得知她的故事,移民署長邱豐光到她的百貨參觀。

童氏容在18歲高中畢業那年,從越南嫁來台南,從注音符號開始學,如今19年過去,她不只說了一口流利中文,還有能力教新住民二代教中文與越南文。童氏容說,剛來台灣時,光是語言、習慣不同,就讓她生活處處碰壁,現在她拿到2個學士學位,還準備要讀碩士。

許多新住民來到台灣生活,都是從餐飲業開始,但童氏容覺得,越南的文化不只是河粉、春捲,所以她才與自己的閨密黎雪娥創業,但兩人苦無資金,最後黎雪娥才硬著頭皮找自己的婆婆商量,沒想到婆婆卻跟她們說,怎麼沒有早點說?讓她們很感動。

童氏容說,她希望大家在百貨裡面找到越南文化,也希望給新住民希望,她也會成為國家南向的種子。

台南居家用品、台南日用品、台南生活用品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847747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