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把涼亭木地板燒了 警:觸犯公共危險罪還要賠錢

中秋節用品,賠錢,破壞公物
好友分享:

(關鍵字:中秋節用品,賠錢,破壞公物)

烤肉釀禍!新竹縣新豐鄉紅樹林遠近馳名,更有一條全台唯一可深入紅樹林的木棧道,並有涼亭供遊客休憩,不過木棧道涼亭繼今年7月後,本月15日再遭火吻,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即將火勢撲滅,不過涼亭小角落的木棧地板還是被燒的燻黑,警消人員現場也找到木炭及錫萡紙,疑似是民眾烤肉釀禍,警方提醒,烤肉引起火災,燒毀公共設施已觸犯公共危險罪,還須向主管機關賠償損壞建設。

中秋節用品,賠錢,破壞公物

格紋皮室內拖鞋

格紋皮室內拖鞋新豐鄉紅樹林生態保護區,不僅是少見的海茄苳和水筆仔混生林,更是台灣海茄苳最北的生長線,去年8月,一號涼亭疑似被縱火燒毀,新竹縣政府動支3百萬元修復,不過今年7月至9月間,根據消防局統計,紅樹林木棧道涼亭已有3起疑似民眾烤肉不慎引起的火災意外,幸好火勢立即被撲滅、損失不大。

中秋節用品,賠錢,破壞公物

幸好火勢立即被撲滅,涼亭僅有一小角落被燒得燻黑。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遭火吻的木棧涼亭照片,被網友貼在《新竹爆料公社》,引來不少網友痛批:「破壞公物將他繩之以法、不能夠放縱他,太沒有公德心了」、「沒水準,腦也燒壞了是嗎?」、「好好一個很美的景點就這樣被破壞」、「不知道維護的人很辛苦嗎?」也有民眾建議「乾脆用個收費亭酌收10元清潔費,收費亭外面告示嚴禁攜帶烤肉用品與火類。」

警方表示,經消防局火鑑調查,本起案件是因民眾煮食物品,碳火未熄所引燃,目前已鎖定對像積極偵辦中。呼籲鄉親勿在此烤肉、煮食,以免觸法,且烤肉引起火災,燒毀公共設施已觸犯公共危險罪,還須向主管機關賠償損壞建設。

中秋節用品,賠錢,破壞公物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