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床墊都有人想捐 社會局幫忙轉介

photo 2
好友分享:

(關鍵字:台南日用百貨,台南居家百貨 ,台南生活用品)

什麼都能捐,什麼都不奇怪,桃園市社會局不時接到民眾捐物訊息,沙發、床墊、化妝品、流理台等都有人想捐,推測是民眾家中大掃除,基於惜物之情,才想捐出,社會局指出,基於人力有限,原則皆無法處理轉贈,但會轉知其他社福單位。

桃園市安家實物銀行收取捐贈物資以民生物資為主,如可食的白米、麵條、油品、罐頭、奶粉,或尿布、洗髮精、沐浴乳、牙膏、衛生紙等日常用品,社會局強調,捐贈物資需符合相關法令規範,如食品要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保存期限需半年以上,以利存放、分送。

社會局社會救助科指出,不少民眾因家中大掃除,出清大型家具,認為還可堪用就表明想捐出給弱勢民眾,過去就陸續曾接過沙發、床墊、流理台等想捐贈家具,甚至開出指定時間地點,要求社會局盡速到府領取,考量人力不足、搬運也是問題,會予以婉拒。

救助科人員說,也曾接過民眾來訊,表示家中有6個粽子吃不完,丟了可惜,想捐給有需要的人,但因有保存時效,社會局也難以處理,不過,若是小量乾貨,建議民眾可就近向作為安家實物分行據點的家庭服務中心聯繫,過去就曾接過民眾想捐10包米粉,即可受理捐贈。

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李瓊華說,安家實物銀行並無冷藏設備,基本上若有民眾想捐生鮮食材,有其困難性,不過如三大年節前夕,常會有企業大量捐贈應景的柚子、粽子或年菜等,就會立即安排配送給需要家戶,趁新鮮送到民眾手上,獻上年節祝褔。

台南日用百貨,台南清潔用品 ,台南生活用品

原文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943066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