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訪視中市DOC聚點 偏鄉數位應用發展在地產學文化特色

數位行銷
好友分享:

關鍵字:數位行銷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動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設置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創造偏鄉地區居民方便上網與收訊環境,提升偏鄉企業與農民數位學習數位行銷應用能力,昨(18)日教育部到大安區海墘社區發展協會、外埔區馬鳴國小、東勢區成功國小等DOC據點進行訪視,肯定偏鄉數位應用發展在地產學文化特色。

昨日教育部高級管理師林燕珍、楊語承在教育局專門委員王淑懿陪同下,訪視位於大安區海墘社區發展協會、外埔區馬鳴國小、東勢區成功國小等DOC據點,雙方提供經營建議相互交流,同時邀請學員分享平日學習心得。

林燕珍表示,偏鄉學校在人力資源不足情形下,仍能投入支援DOC營運,實在難能可貴。今日訪視目的除了檢核各DOC實施情形之外,更希望能藉由第一線DOC輔導團、業界專家、學者研討精進策略,讓學校與社區充分展現互動、共好的理念,提升偏鄉農民數位學習數位行銷應用能力。

教育局表示,訪視委員肯定台中DOC營運現況著眼於落實地方數位學習,更協助在地小農透過數位行銷,展現在地特色的在地商品,譬如以結合生產履歷DM及QRCODE 展場看板設計,打造無毒農產品牌以改善農民經濟生活。

針對各處DOC學員學習狀況,80歲的林芸馨阿嬤,是外埔DOC全勤模範生,每次上課都會記滿滿的筆記,並將上課學會的功能馬上應用,傳送給國外的兒子分享;大安DOC莊萬進及古錦樹阿公,學以致用成立群組並將上課成果發布於FB,跟著講師跑遍大安DOC各行動分班,他們說到DOC上課,既可重拾上學樂趣,又可以讓自己和數位世代溝通。

教育局強調,DOC不只能縮短偏鄉數位落差,也提升在地經濟發展,讓地方民眾能有更多學以致用的機會,減少城鄉之間的學習距離,也能成為社區居民獲得知識的好地方。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