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妳!忘老伴逝世…獨居爺放成對碗筷

台南生活日常用品 ,台南清潔打掃 , 台南蟲害防治
好友分享:

(關鍵字:台南生活日常用品 ,台南清潔打掃 , 台南蟲害防治 )

爺爺的記憶永遠停留在最美的時刻!82歲的爺爺獨居苗栗,疑似患有失智,忘記老伴早已過世,因此不僅繼續保存愛妻的物品外,爺爺甚至連生活日常用品都準備「一對」,像是碗筷、安全帽等,畫面讓旁人忍不住落淚。

「阿昌清潔庇護工場」日前與華山基金會合作,一起為獨居老人清潔住家,某次走訪到苗栗縣謝姓爺爺的住處打掃時,意外揭開一段洋蔥故事。根據《TVBS新聞》報導,阿昌清潔庇護工場場長劉詩詣表示,當團隊一踏進住家後,除了看到環境雜亂不堪外,還發現家中每個物品都成雙成對,讓人不禁好奇,明明爺爺獨自一人居住,為何家裡的物品全是2份。經團隊了解後才知道,原來這些東西都是爺爺特別準備給「已逝的妻子」。

台南生活日常用品 ,台南清潔打掃 , 台南蟲害防治

團隊在清潔過程中,看見安全帽有2頂、雨衣有2件、碗筷也準備2副,甚至爺爺在吃便當時,還刻意留了一半的飯菜,讓團隊相當不解,爺爺接著解釋「我在等妻子回家吃飯」,短短的一句話讓人鼻酸。此外,團隊在收拾物品時注意到爺爺床邊有一包發霉且飄著臭味的衣服,原本打算直接丟掉,沒想到爺爺卻動怒,「後來才了解這是爺爺最寶貝的東西,『奶奶的衣服跟他們過去的回憶』」。

台南生活日常用品 ,台南清潔打掃 , 台南蟲害防治

爺爺無奈地說,「我頭腦生病了,時常忘東忘西,也常常找不到妻子在哪裡」,完全忘記老伴早已過世,此外,爺爺還用溫暖的口吻說,這些物品都是妻子的,如果天氣寒冷時,妻子就可以穿起來保暖。一番話讓團隊有了新的體悟,「一段故事的背後,時時提醒著我們真相一切所擁有的人生,謝謝爺爺替我們上了一課」,爺爺最後還向團隊說「謝謝你們今天能讓我睡個好覺」,團隊瞬間眼眶紅潤,並坦言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台南生活日常用品 ,台南清潔打掃 , 台南蟲害防治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