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青農種出罕見白肉西瓜 大人小孩看了都驚訝

螢幕快照 2020 07 22 上午11.47.07
好友分享:

台南青農蘇宇洋種出白肉西瓜,大人小孩看了都驚訝。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新市青年蘇宇洋8年前回老家種田,近年培育西瓜有成,種植小玉、甜美人、小鳳及黑皮等品種紅、黃、橘不同顏色果肉西瓜,還試種成功台灣罕見的日本、美國白肉品種西瓜,今天新市區農會邀請10區四健會成員、小朋友到田間參觀,許多人第一次看見白肉西瓜,無不驚呼不可思議。

新市農會今天在大營李蘇家西瓜田舉辦「四健會公共服務」活動,邀請仁德、歸仁、關廟、新化、下營、麻豆、北門、白河、官田、六甲等區農會四健會成員共襄盛舉,新市國小校長李智賢也帶領23名學童來見習,希望生活都會區的小朋友來認識西瓜、採收西瓜,了解青農友善農業耕作環境。

小朋友在田中找尋成熟西瓜,烈日下學習摘掉瓜藤、抱起西瓜,接著大口品嘗白肉、紅肉品種西瓜,每個人還在自己的西瓜瓜皮上簽名留念。

蘇宇洋表示,今年實驗種植20多個品種西瓜,主要栽種技術成熟小玉、甜美人、小鳳及黑皮等西瓜品種,不同種果肉有紅、黃、橘、白等顏色,白肉西瓜目前僅美、日有商業性種植,引進希望能種出適合台灣土壤與環境的白肉西瓜。

活動承辦人說,希望大家多了解青農的辛苦,西瓜不同品種多,參觀體驗不只增見識,了解新市已有40多青農正在努力打拚,還安排參觀附近的南科考古館,讓大家知道新市除了農業,還有千年歷史,讓大家認識在地歷史,讓各農會四健會員了解、宣揚在地旅遊。這次活動感謝農委會提供「幸福農村計畫公共服務」補助,新市農會配合多數經費推廣,感謝新市農會理事長劉獅、總幹事李美嬅、新市國小校長李智賢、新市青農分會長陳正明與蘇宇洋等青農參與支持活動。

台南青農蘇宇洋種出白肉西瓜,小朋友下田體驗採摘。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青農蘇宇洋種出白肉西瓜,小朋友下田體驗採摘。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青農蘇宇洋(右)種出白肉西瓜,農會總幹事李美嬅第一次看到時也很驚訝。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青農蘇宇洋(右)種出白肉西瓜,農會總幹事李美嬅第一次看到時也很驚訝。記者周宗禎/攝影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