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晚餐,只有一個好處,卻有兩大害處

6 4
好友分享:

「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這個健康飲食的守則,不管是家裡的老人還是現在的很多年輕人,一直都遵循著這項規律,但也有一些人認為晚上的時候不吃飯是減肥的最佳方式,所以有很多年輕人都養成了每天只吃兩餐的習慣。

2 7

據統計大部分的90後女生都已經加入到了不吃晚飯的行列當中,認為不吃完飯不僅可以防止自己變胖,而且還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自己的體重,讓自己越來越瘦。有些人甚至還認為,晚餐不吃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要說起不吃晚餐的好處,大概就只有這一個,那就是省錢!

不吃飯會讓人感到比較疲憊,等到了晚上9點鐘之後,就會進入到一種想要睡覺的狀態當中,人就會進入睡眠,但是對於大部分不吃飯的90後來說,九點還是屬於剛剛開始夜生活的時候,所以有很多人在九點之後還會躲在床上玩手機,或者是選擇外出玩耍,這個時候又會感到餓,所以就會用吃宵夜來當晚餐。這樣不僅不能夠減肥,反而會導致身上的脂肪囤積越來越多。

不吃晚飯的害處:

1、影響腸胃健康

1 6

不吃晚飯的害處非常的多,不吃晚飯可能會導致人的腸胃出現問題,特別是胃部。雖然提倡晚上減少熱量攝取,但是不是不吃,因為晚上如果不吃東西的話,胃部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用來消化,但是胃部卻在不停的運轉,胃部長時間處於無食物可消化的情況,會造成胃酸分泌過多,胃酸會破壞胃黏膜,長期下來容易引起引起各種胃腸不適症狀,造成胃穿孔或者是胃潰瘍等情況。

2、精神狀態差

4 6

除了可能會導致腸胃疾病之外,晚上不吃飯還會造成人的精神恍惚。人體在靜止不動,就算沒有活動,為了維持身體器官的基本運作還是必須攝取到基礎代謝所需的卡路里。需要吃三餐,就是因為每天吃三餐,才能夠保證人基本所需的營養,如果是直接將晚飯去除或者是其他的物品來代替的話,是不能夠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的。所需的熱量不足,影響身體的代謝,導致精神不佳,長期下來精神萎靡。

5 6

別人可能會說,晚上吃太多的東西很容易發胖,而且也不容易消化,那麼如果是晚上想要減肥的話,可以選擇吃水果或者是喝上一小杯粥,這樣不僅可以養胃,同時也不會擔心自己發胖。要想讓自己身體健康,那麼首先要做的就是要養成吃晚飯的習慣,不僅要養成吃晚飯的習慣,同時還要養成正常的吃三餐的好習慣。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