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關鍵字3〉Krystal、秀智也愛的3大彩妝Tips

關鍵字,秋冬關鍵字,彩妝關鍵字
好友分享:

(關鍵字:關鍵字,秋冬關鍵字,彩妝關鍵字)

今年秋冬,不只政壇掀起韓流旋風,彩妝圈也持續由韓流獨領風騷。到底2018秋冬趨勢關鍵字該如何抓得快又準?編輯的偷吃步就是把韓星IG逛一圈,很快就會有答案。(笑)

《壹週刊》鎖定Krystal、秀智、朴信惠、「彩妝大神」Pony等韓妞人氣指標,仔細爬梳後,為大家整理出3大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微醺眼」。快來一起看看韓妞今年秋冬瘋什麼?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掌握2018秋冬彩妝流行關鍵字,你也可以跟韓星一樣走在潮流最前線。(圖片來源:秀智IG、Pony IG)

【彩妝關鍵字1】姊姊斬男必殺技─牛血唇

什麼?牛血色!聽起來怎麼有點嚇人… 別怕別怕,這個從對岸延燒過來的關鍵字,早已在微博、小紅書等社群網站掀起討論話題,淘寶網站上隨便一搜都有上千筆商品資訊。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Krystal 在IG上曬美照,擦上牛血色唇膏展現個性女人味。(圖片來源:Krystal IG)

牛血色,乍看像是深酒紅或棕紅色,但實擦後會發現,厚塗會帶點紫,對於膚色偏黃的東方人來說,能帶來顯白效果。網路推文甚至表示,就連黑黃皮也能征服,超級生火der~

有別於大紅唇的強勢感,擦上牛血色唇膏,給人成熟又神祕的感覺,是個直男也看得懂的流行色,難怪譽為新一代斬男色。(身旁男性友人看不懂先前流行的土色唇,請舉手!)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韓國彩妝大神Pony在IG上曝光牛血色唇膏妝容,立刻吸引超過36萬人按讚。(圖片來源:Pony IG)

〈想嘗試牛血唇?快來試試這些秋冬新品〉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品木宣言「心花綻放精油唇膏」,#24禁忌鬱金香(右)、#07紅絲絨藤花,都值得一試。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倩碧「天生美唇經典唇膏」,最近以熱賣的小花腮紅為靈感推出新色,#25很有牛血唇的fu,NT$780。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資生堂「摩霧5色唇膏─繁花限定版」,5入一組NT$2,800,大推#524邪惡妄想(右一)。(圖片來源:資生堂)

【彩妝關鍵字2】宛如母胎美人─微霧奶油肌

前幾年流行的啵亮~韓妞光澤肌,相信有些人覺得不好駕馭(←編輯自己舉手),一不小心失手就可能變成油光滿面的恐怖底妝。好險時尚風水輪流轉,最近潮流趨勢開始偏向霧感妝容,但霧感底妝容易有「粉味」,如何拿捏霧感與光感,成為今年秋冬最大課題。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秀智(左)、朴信惠的底妝都是在微霧感中追求光澤度。(圖片來源:秀智IG、朴信惠IG)

想要打造霧中帶亮的微霧奶油肌,韓國大咖彩妝師有個不能說的祕密,就是「先上粉底液,再拍氣墊粉餅」。選擇具有控油效果、霧感妝容的粉底液,先做好全臉打底;接著,在局部區域輕拍上氣墊粉餅,打造立體光感。

畫完底妝使用蜜粉定妝,是最常見也不過的的彩妝SOP。這次不妨試著緩緩,將上蜜粉的時間往後延,讓肌膚溫度自然發揮作用,能讓底妝更貼合。

上妝時,也可用蜜粉刷的單面沾取蜜粉,輕輕在臉上滾動,再用無蜜粉的另一面刷毛,將多餘蜜粉掃去,帶走多餘油分的同時,也不會讓妝感過於厚重。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高俊熙(左)、閔孝琳的妝容,都是微霧奶油肌的最佳代表。(圖片來源:高俊熙IG、閔孝琳IG)

〈想嘗試微霧奶油肌?快來試試這些秋冬新品〉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雪花秀2018限量版釉香粧盒,結合珍珠亮采複合物,為肌膚增添明亮光澤,NT$5,380。(圖片來源:雪花秀)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IOPE「緊顏光透智能調色隔離氣墊」,一顆搞定校正、修飾、調色、打亮等需求,NT$1,150。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雅詩蘭黛「粉持久超級水粉餅」,注入超級濃縮保濕精萃,追求霧感也不怕出現粉感,NT$1,900。

【彩妝關鍵字3】自醉也醉人─微醺下眼線

比煙燻妝更勾人的微燻妝,是秋冬眼妝必Catch的關鍵字。台灣彩妝圈「扛霸子」Kevin老師分析:「以暈染漸層為主,伴隨著大小珠光亮片,有如太陽西下一片橘紅色的夕陽般,微微閃耀又不失光澤。」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TWICE成員Sana(左)、彩妝大神Pony將下眼線大膽暈染,營造楚楚動人的無辜感。

相較於以往主流的煙燻眼妝,多半是由灰、黑等冷色調打造,呈現較具個性的龐克搖滾風。而今年眼妝的大勢色偏暖,無論是「赤茶色」、「楓葉色」、「暖陽色」…等等,皆屬於橘棕色調,以煙燻暈染方式表現,反而讓眼妝呈現無辜、柔弱的感覺。

從韓團女星的眼妝中不難發現,今年重點延伸至下眼線,寬度、長度皆有所增加,甚至將下眼影往前框至眼頭。即便眼妝下手如此重,卻因選色因素,並不會產生強勢感或風塵味,有興趣的人不妨大膽嘗試看看喔!(撰文:名人時尚組/林思吟)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少女時代也瘋暖陽色微燻眼妝,即便是全框式畫法也毫無侵略性。(圖片來源:太妍IG、徐玄IG)

〈想嘗試微醺眼妝?快來試試這些秋冬新品〉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MAKE UP FOR EVER「星沙炫彩晶鑽亮粉」#107香檳桐,跑趴不能少了亮點,點綴些許就能當個派對女王,NT$950。(圖片來源:MAKE UP FOR EVER)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122花流星,只在英國獨賣的聖誕限定款,NT$2,600。(圖片來源:SUQQU)

關鍵字,牛血唇,霧光肌

嬌蘭「金燦復古撞色全顏彩盤限量版」,多款眼影皆可輕鬆玩混搭,NT$2,850。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