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買菜定點取貨 台南農會設立「菜市長」

日用品,網片
好友分享:
日用品,網片
台南市安南區農會日用品銷售部5日成立台南市第七處的「菜市長」取菜點,民眾透過網路下訂單,直接到取菜點拿取農民供貨,免運費又無中盤商剝削,這項小確幸服務2年前起在民治行政中心推出,原只限於公務員取貨,大受好評後逐步推廣供市民訂購。

日用品,網片

 4尺L網片
民眾到菜市場買菜,是經過農民賣給中盤商,再賣到市場的貨品,中間有菜販剝削,網路興起後,開始有農民開始自營網站,但每個農民賣的農產品種類單一,民眾也擔心品質安全無保障。
台南市農業局2015年起,先在民治行政中心對內試辦「菜市長」計畫,設立臉書粉絲團與line群組,找農民加入供貨,市府公務員可進入網站內選擇菜色,再前往新營設置的取菜點取菜。
因為大受好評,兩年內推廣至7處取菜點。包括民治、永華行政中心地下一樓各設一處「菜市長」,南科管理局、南科社區中心共兩處,永康大成長城設立一處、東區林森路台南市農會超市一處、安南區的台南地區農會日用品銷售部一處,並擴大接受市民網購。
這項計畫好處是有官方介入,不只保障農產品質,農民只需將農產品送到定點,官方可幫忙運送至七個取菜點,民眾前往取菜,有別於網購農產品,可免去運費開銷。
所有農產品由農民自訂價格,少了中盤商剝削,並會舉辦活動讓農民與消費者面對面,回答消費者疑問。
日用品,網片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