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教練」興起! 兒童益智遊戲專人教

20161106184552 a6898bab
好友分享:

玩玩具也有教練!很多父母會讓小朋友接觸益智類遊戲,但買回家卻不知道怎麼玩,或是不知道怎麼樣玩得深入,現在有新的行業叫「玩具教練」,本身熟知桌遊、各類積木和家家酒,至少懂上百種玩具還能做變化,教練本身相當會講故事,開班授課教學,除了陪玩、更重要的是讓孩子玩中學。

王子搶救公主的遊戲,小朋友攪盡腦汁想辦法搭樓梯,旁邊這一位扮演大魔王,列出層層關卡,他的職業是玩具教練。1對1玩積木,陪玩兼教學,玩得比小朋友還投入,一款積木5分鐘可以變出上百種造型,他叫做劉秉錞,銀行專員轉行開玩具店,發現1個月來至少有15到20組家長要求教學,尤其是3~4歲的小孩,還有國中、國小的學生,連家長也在問玩具怎麼玩。

玩具教練劉秉錞:「很多父母不知道怎麼陪小朋友玩玩具,那因為我們這邊有提供教學,所以很多父母來這邊,他們看到我們教玩小朋友玩玩具,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小朋友,他可以有這麼長的專注力和耐心。」

要玩得深入還要啟發思考,因此,他專為小朋友量身打造適合的遊戲,至少得懂各類桌遊,不同類型積木還有家家酒,要會上百種遊戲。

家長:「跟他玩有時候比較難的,可能就不知道怎麼進行,大人都有時候都覺得很困擾。」

這幾樣益智類的遊戲,父母想讓孩子玩中學,很樂意出手買回家,但卻不見得都會玩!因此出現玩具教練新行業,沒有學歷限制,有些則是玩具店員工兼教練,但像這樣教小小孩玩遊戲,還玩到開班授課收費的目前只是少數,教練說, 除了得熟悉玩具,最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和一股熱忱。

20161106184548 ccd04612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