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是地表最強生物?關於獅子的10個冷知識,看完覺得刷新三觀啊!

1 6
好友分享:

獅子是這個星球上最強大的肉食動物之一,鑒於其鼎鼎大名,相信你對獅子的瞭解肯定遠遠多於獅子對你的瞭解,然而仍然有一些關於獅子的冷知識恐怕是你不知道的,來看看下面10個哪些是你沒有聽說過的:

2 12

1、大約2000多年前,曾經有上百萬頭獅子在這個星球上漫遊,掀起動物界的腥風血雨,其活動範圍包括整個非洲和歐洲,以及亞洲的敘利亞、以色列、伊拉克、巴基斯坦、伊朗和印度地區。100年前非洲還有20萬頭獅子,然而到了今天,地球上只有不到34000頭獅子,人類圈養的可能就占了一半。亞洲獅子則只剩下不到600頭了,都生活在印度的吉爾國家公園裡。

3 9

2、雄性獅子的年齡可以由鬃毛看出來,年齡越大,鬃毛越黑,不過雌獅也更容易被更黑更濃的鬃毛吸引,似乎鬃毛黑不黑和獅子的健康息息相關。所以那些被稱為金毛獅王的,可以自行腦補了。

4 9

3、公獅可以在2天內交配100次,這樣能確保母獅懷孕並繼承其基因。但公獅的交配每次只能持續幾秒鐘,實在太猴急了,你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的呢?

5 10

4、獅子吼聲很大,你可以聽到大約8公里外獅子咆哮的聲音,所以河東獅吼那是經驗之談,不是誇張的比喻。

6 7

5、獅子肌肉發達,力量強勁,跳躍距離可達11米。不過人類也不遑多讓,世界跳遠記錄是8.95米,相當於3層樓高了。

7 7

6、只有大約12%公獅能活到成年,其它要麼在小時候被“繼父”殺死,要麼2、3歲被趕出獅群後很快夭折。所以你該知道獅子的一夫多妻制是怎麼形成的了,幸福往往是建立在他人的不幸基礎上。

8 3

7、非洲水牛是獅子的主要吃飯對象,但也是獅子的最大殺手。非洲水牛體格強壯,極具侵略性,喜歡無緣無故騷擾其它動物,是殺死獅子最多的動物(可能要除開人類)。

9 3

8、獅子能不能殺死大象?雖然很多人說不可能,但在博茨瓦納確實發生過獅群獵殺大象的案例,這個獅群有30頭獅子,罕見地獵獲了地球陸地上最大的哺乳動物。

10 2

9、獅子是群體活動動物,多由1-4頭公獅和數頭到數十頭雌獅組成。然而獅王只做得了幾年,之後就會被崛起或外來的公獅打敗,生下的小崽子也會被殺死。獅群之間也經常互相爭鬥,搶奪地盤和雌獅,這倒和以前的人類社會差不多。最著名的獅群是一個由6頭公獅組成的Mapogo壞男孩聯盟,生活在薩比森私人保護區,完全就是當地其它獅群的噩夢,它們攻城掠地,接管其它獅群,一年內殺死了超過100頭獅子,致使該保護區獅子數量銳減。

11 2

10、人類遭遇獅子該怎麼辦?獅子一般不會攻擊人,但在獅子出沒的地方,無論如何你都得帶上一根長長的打狗棍防身。遇到獅子時萬萬不可拔腿就跑,你一跑獅子怕人的天性就會消失,而把你判斷成它的獵物。你當然沒辦法跑過獅子,爬樹你也不是它的對手,除了被它吃掉你沒有任何選擇。但你有打狗棍在手的話,你是可以虛張聲勢,表明自己比它強大的。你可以雙手持棍對準它的喉嚨,慢慢後退走開;一旦牠蹲下準備撲過來,你就要用棍子猛戳它的喉嚨,然後一步步上前推它,讓它有想吐的感覺,它就可能猶疑不定,知難而退了。好吧,這是書上的知識,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適用。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