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的美國為何不發展高鐵?主要原因有二

1 14
好友分享:

眾所周知,中國大陸的交通事業發展已經處於世界的頂尖水準,尤其是高鐵的建設,速度非常快,而且運營里程已經佔據了全球的六成以上,所以中國大陸的高鐵事業發展算是十分的成熟。

可是,作為發達國家的美國,其高鐵事業卻是停滯不前,高鐵里程數幾乎為零,這並不符合美國作為世界經濟第一大國的形象。

想必在很多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疑問,為什麼美國很富有卻不發展高鐵呢?

但是當看完別人的公路和民航系統之後,瞬間明白了。

第一

美國的公路系統非常發達

2 21

國內修建了多條大型的公路,覆蓋50個大州,那些州間公路都修建的十分好,全是按照嚴格的道路標準所修建的。另外,由於美國的國土面積很大,州與州之間間隔較遠,所以人們日常都會以汽車作為代步工具,便於在各州之間穿梭。從而導致全國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都擁有汽車,汽車擁有率非常高。

3 19

第二

美國的民航系統十分的先進與發達

4 18

一方面,美國機場的數量就遠遠多於我們國家,並且在很多城市之間都會有航線,對於美國人民來說,搭乘飛機是一件十分方便的事情。因為航線密集,大大縮短了飛行的時間,所以很多人都會趁著週末或者某些短假期,搭乘飛機到附近的城市進行度假。另一方面,美國擁有飛機的歷史比較早,第一架靠自身動力的載人飛機就是在美國誕生,加上工業的快速發展,帶動著美國的飛機製造業的發展。全世界知名的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的總部就位於美國,所以美國很久就擁有最先進的波音飛機。

綜上所述,美國的公路和民航系統是十分發達,城市覆蓋率高,給人們的日常出行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5 16

而且修建高鐵需要涉及到很多的私人土地的徵收以及資金的投入,所以美國即使很富也不發展高鐵,畢竟現有的公路和民航系統已經足以滿足人們的正常出行需求,對於美國很富卻不發展高鐵這一現象,你們有什麼看法嗎?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