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主宰著生活不是你!9個世上「97.8%的人都不懂」的身體密碼,潛意識的威力實在太強大了!

10
好友分享:

每一天,我們都計畫著「啊!明天開始要減肥!」「這個月要開始運動!」「要開始認真讀英文了!」但日復一日的又開始著失敗的計畫,到底怎麼樣才能讓我們順利的成長,一步一步地完成每件事並且好好的經營好生活呢?人生這條路,硬碰硬只會徒增無謂的衝傷!順著自然的規律成長和改變才是根本之道啊!畢竟我們都無法違背真正的自己生活著,不是嗎?!

多年來,科學家們發現了許多人類大腦中隱藏的機能,可能會讓你有「原來如此」的感慨:

1. 我們的記憶不斷改變

1 9

我們傾向於將我們的記憶看作電影或視頻剪輯,不會改變。但事實證明,過去事件的回憶,每次在我們腦海中經過時都會改變。例如,你對於幾年前參加家庭聚會的人,很難全部記清楚。但因為你的阿姨喜歡這類聚會,所以你的思想最終會將她包括在記憶中——即使她實際上並沒出現在那個場合

2. 我們只能有少數朋友

2 15

心理學家和社會學家提出了一個叫做「Dunbar」的數字,即一個人可以保持緊密聯繫的人的最大數量。所以即使你在社交網站有成千上萬的「朋友」,你實際能形成有意義交流的,最多50-200人。

3. 忙碌的時候感到快樂

3 12

4. 一次只能記住3-4件事

4 13

研究表明,我們的大腦可以一次存儲不超過3-4條信息。另外,這個信息只能保存20-30秒。在這段時間之後,我們會忘記它,除非一遍又一遍地重溫

例如,你正在開車和打電話(請不要這樣做)。對方給你一個號碼,但你不能寫下來,所以你為了記住它,必須一次又一次地重複這個號碼,以便將它保存在你的短期記憶中

另外,你是否發現許多內容是由3-4位數字或3-4組內容組成的?比如手機和信用卡號碼?這樣的設計也與人類記憶有關。

5. 對事物的視覺感受與實際外觀不同

5 14

6. 花30%時間做白日夢

6 11

7. 無法忽視生活中的三件事:食物,性和危險

7 9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人們總是停下來看一場交通事故?

這種好奇心是由我們大腦負責生存的部分觸發的。其功能是不斷掃描環境,提出(或回答)3個問題:這個我可以吃嗎?我可以和這個XXOO嗎?我會被這個殺死嗎?也就是說,食物,性和危險是我們生存的根本,我們情不自禁要關注它們。

8. 大部分的決定都是無意識的

8 5

我們希望我們所有的行動都是精心策劃的結果,但實際上,我們每天的決定中有60-80%是潛意識的。我們不考慮,我們只是去做

每秒鐘,我們的大腦都會收到數百萬數據。為防止過度疲勞,一些工作被降級到潛意識層面,比如開鑰匙,關燈,關門……我們自動執行這些操作,而不去思考

不利的一面是,這往往導致自我懷疑。比如,當我們到達辦公室時,突然開始擔心我們是否關掉了電熨斗。

9. 無法一心多用

9 5

研究表明,我們一次只能進行一種認知活動。在聽有聲讀物的同時,嘗試交談,閱讀或寫信。很可能沒有什麼好的結果——我們的大腦不能同時關注兩項任務

也有例外:如果第二種活動是那種「不用腦子的日常動作」,就可以兼顧。例如,你可以邊走路邊打電話。但即使如此,你絆倒和沒聽清談話的幾率還是增加了!

是不是覺得,對自己的身體更了解了呢?

譯自:BrightSide

看完,是不是覺得我們真的太苛求自己了呢?更了解自己生理需求就會發現,其實我們生活還是需要一點空白的空間呢~隨著年紀的成長,或者是因為生活或時間的壓力,總是讓我們忙碌到喘不過氣來!排滿的行程完全不容許任何突發狀況……但回頭想想,這樣真的好嗎?失去了和親人朋友摯愛相處的時光、每天的生活就是睡覺起床工作吃飯運動看劇,難道還不夠枯燥嗎?為自己的生活保留一點空間吧~或許今天就會有意外的驚喜不小心找上你喔!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