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日式英語」嗎?這個視頻讓你笑噴

05 2
好友分享:

不懂日語的外國人到東京旅遊,可能多少會遇到這樣的經歷,即以英語和當地人溝通時,對方雖然用英語回答,但是聽起來還是很像日本話。

 

 

去年11月,一段生動描述「日式英語」(Japanglish)的YouTube視頻在網絡熱傳,到1月28日為止,點擊量已超過一億,引發網民極大回響,一位網民說,才去日本待了二個星期,「真的是這樣」。

日經亞洲評論(日經亞洲評論)1月28日報導,在這部標題為「Tokyo Bon 2020」的5分鐘視頻中,一位載著誇張太陽眼鏡的亞洲旅客(馬來西亞知名創作歌手黃明志Namewee主演)在日本東京,拿著地圖用英語詢向一名日本婦人,哪裡有好吃的餐廳。

這名婦人確認這名遊客只懂英語後,立馬用英語嘰哩呱啦地說了一大串話。聽得這位遊客一楞一楞地,完全「有聽沒有懂」。

這名婦人指著前方一條路說,「從這條街走下去,有漢堡、牛排、蛋包飯、大蒜醬」,豎起大姆指說:「啾!很好吃!」。

接著,指向後方說,那邊有「咖啡、輕熟食、葡萄柚汁、青椒、蕃茄、起司三明治,都很好吃。」

她熱心地繼續用左手指著左方說,那邊有各式各樣的麵包,「好吃的像在天堂」,「走」。

視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hGnuWwpNxI

整段話聽下來,大概只有最後一個字最清楚:「Go」。

視頻接下來的片段是黃明志與日本高中女生的熱舞互動,搭配輕快音樂,中間穿插高中女生用「日式英語」說出,「Makudonarudo」(麥當勞)、「Kitto Katto」(Kit Kat)、「Dizunilando」(迪士尼樂園)等等。

黃明志與日本高中女生的熱舞互動。

03 3

(黃明志Namewee YouTube視頻截圖)

這段視頻考慮到非日本網民的需求,附上日文、英語及普通話(中文)字幕,網民還可看到象徵日本的景物及旅遊景點,如東京塔、相撲比賽、日式花園等。

該視頻去年11月在YouTube上發布,首先在中國大陸引起熱傳,接著在其它亞洲國家和地區,包括香港、台灣和東南亞等,兩天之內就達到1,200萬點擊量,現在已超過1億。

日本將在2020年主辦奧運會,預估將吸引4000萬遊客。

 

里揚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