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藏在糊塗裡

6 1
好友分享: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

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太較真,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卻覓得人生的大滋味。

太清醒的人注定活得辛苦,總有看不慣的,總有放不下的,苦苦掙扎;有時候,與其清醒,不如難得糊塗。

有兩個落水者,一個視力極好,一個患有近視。兩個落水者在寬闊的河面上掙扎,很快就筋疲力盡了。突然,視力好的那位看到了前面不遠處有一艘小船,正在向他們這邊漂來。

1 2

患有近視的那位也模模糊糊地看到了。於是,兩人便鼓起勇氣,奮力向小船游去。

游著游著,視力好的那位便停了下來,因為他看清了,那不是一艘小船,而是一截枯朽的木頭。

但患有近視的人卻並不知道那是一截木頭,他還在奮力向前游著。當他終於游到目的地,並發現那竟然是一截枯朽的木頭時,他已離岸不遠了。

2 2

視力好的那位就這樣在水里喪失了生命,而患有近視的那位卻獲得了新生。

  • 木心說:好人的世界,總有一種糊塗。
  • 鄭板橋說:難得糊塗,吃虧是福。
  • 白岩松說:人生的兩個基本點是糊塗點,瀟灑點。

幸福

3 2

有兩個患有癌症的病人。一個人耳朵靈敏,從醫生的談話中聽到他們只能活三個月時間了。

另一個人的耳朵有些背,別說偷聽醫生的談話,就是你跟他直接說,他還聽不大清。

奇怪的是,他不但活過了三個月,到現在已是兩年過去了,他還好好地活著。

人生中,很多事不知道的比知道的好,不靈通的比靈通的要好,不精明的比精明的要好。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難得糊塗”。

4 2

對朋友糊塗一點,不計較付出才能得到;

對別人糊塗一點,這樣才能贏得信任;

對愛人糊塗一點,給他自由也給自己空間;

對事情糊塗一點,船到橋頭自然直。

5 1

在細小問題上,不去做無休止的糾纏。理智處事,才能適應各種環境。

理智的糊塗能化險為夷,聰明的糊塗能平息是非,糊塗的人,才真正大智若愚。

也許你不博學,也許你不精明,但你可能是最幸福的人。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