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猴」爆紅大缺貨!全球週銷10萬隻…幕後推手竟在台灣

d2899908
好友分享:

▲手指猴(Fingerlings)因為擁有40多種互動功能爆紅,在全球週銷超過10萬隻。(圖/Fingerlings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風靡歐美的熱銷玩具手指猴(Fingerlings)因為可愛造型,加上互動性強,不僅一週可賣10萬隻,在美國各大通路出現供不應求的誇張情況。事實上,手指猴所需的晶片一直是由台灣科技大廠凌通供應,可說是熱銷背後的幕後功臣之一。

這隻可以放在手指上互動的小機器猴,由知名玩具製造商WowWee所設計,一隻原價15美元(約新台幣450元),有6種顏色和40多種互動反應,今年8月推出後,才短短2個月就在全球每週賣破10萬隻。

d2899905

▲手指猴擁有6種基本款,因為價位親民加上討喜外型,站上熱銷玩具排行榜。

玩具分析師指出,手指猴討喜的尺寸、外型和價位沒有針對特定客群,所以無論任何性別、年齡層的人都可能購買,而這也是為何它能站上熱銷排行榜的原因。

美國大型量販店沃爾瑪指出,手指猴的庫存相當吃緊,幾乎是進多少貨就會立即上架賣出多少,根本沒有太多庫存可言。有外媒指出,在部分沃爾瑪門市內,手指猴只要一上架就會被顧客立刻掃光,而且網站上販售的4色手指猴就有其中3種顯示缺貨。

目前除了沃爾瑪以外,各大通路像是玩具反斗城、玩具店或百貨零售業等都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讓手指猴的網拍售價最高飆破50美元(約新台幣1500元);目前玩具公司正在加緊推出不同造型和款式的產品,以回應粉絲們的期待。

d2899906

▲每款手指猴都有各自的造型和名字。

隨著手指猴全球爆紅,台灣IC廠功不可沒,因為大廠凌通一直獨家供應手指猴的語音IC,在互動玩具市場頗有斬獲,繼去年獨家供應熱賣的Hatchimals寵物蛋語音IC後,凌通近日又拿下第2代Hatchimals寵物蛋訂單,繼續供應語音IC,讓手指猴和寵物蛋同登今年聖誕節熱門玩具

根據《中央社》報導,凌通第三季雖迎來淡季,但在互動玩具等訂單的挹注下,已有效減緩淡季效應,季營收來到新台幣8.37億元,季減13.74%,稅後淨利9579 萬元,季減28%,每股純益0.88元。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