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外銷歐美當教材 台灣用益智積木翻轉全球教育

712225 XXL
好友分享:


講到積木,大家都會想到樂高,但其實台灣也有本土製造的益智積木,不輸給樂高,而且90%外銷到歐、美、以及中國大陸等全球各地,年營收達到四億以上,尤其,他們在法國、德國開闢教育市場,將積木變成小學教材,一砲而紅,不只寓教於樂且科技感十足!

712223 XXL

樂高是大家熟知的積木品牌,而台灣也有一間積木廠可以與其相抗衡,靠著這個一凸五凹的立方體積木,成功打進全球市場。

它從原料、加工到組裝,全都百分之百台灣在地生產,也讓益智玩具成為台灣之光。

712224 XXL

塑膠原料經由自動化射出成型機,高溫熔化、加壓再冷卻,打開模子,積木一個個掉落在輸送帶上,集中裝箱送往裝配工廠。

積木公司總經理林佳沛說:「我們的東西事實上是少樣多量化的生產,大陸的工廠事實上是比較適合是大量單一化的生產。」

712225 XXL

▲員工確認積木無誤,封箱出貨。

一盒盒積木最後在作業員秤重確認無誤後,接續裝箱,從南投工廠運送到歐、美甚至中國大陸,打破玩具都是made in China的刻板印象,不只如此,更顛覆一般人對塑膠積木的想像。

712226 XXL

▲MIT益智積木翻轉大眾對塑膠積木的想像。

積木公司總經理林佳沛說:「我們智高的積木有什麼樣特色,可以馬上讓人家知道跟樂高的不同,那我們就是可以六面結合,那我們可以用五個步驟,從平面做立體的變化,譬如說步驟12345。」

712228 XXL

小小積木在總經理林佳沛手中,能堆疊也能旋轉,靠著單點連接,可創造出9億5千8百種變化,這是她父親40年前的研發成果。

積木公司總經理林佳沛說:「他就慢慢自已試試試,發現兩公分是讓小朋友最好可以拿取的一個尺寸,那顆粒要怎麼做結合呢?讓它一面有凸出來、五面有凹進去,那時候幾乎每年我們都會到法國那邊參訪小朋友,就是用我們的積木做學習的一些過程,他們的教育方針如果政府有不一樣的需求,譬如說教齒輪,那後來他們需要教到太陽能,那我們回來也是把太陽能做成積木化。」

712229 XXL

不跟世界最大的積木公司樂高硬碰硬,34年前聰明轉向研發積木式教材,成功跨入學校市場,法國和德國的小學都拿它當教材,現在更將積木結合科技,應用齒輪、馬達、綠能、程式編寫,做出各種機器人。

712232 XXL

▲結合科技製作出各種積木機器人。

積木公司總經理林佳沛說:「爬牆機器人的話它是利用氣壓幫浦的一縮一放的動作,讓它的吸盤可以收放自如,第一次外銷到美國的話是六月的時候,那到目前已經賣出六萬八千組了。」

40年來,累積超過500種零件,搭配出200多種品項,靠著動手動腦堆砌出4億年營收,背後所代表的是,台灣人正在用積木翻轉全球教育。

712233 XXL

▲MIT益智積木外銷歐美,年營收上看4億。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