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創新小旅行 實境解謎認識中壢事件

20171117152657 f7ed5450
好友分享:

民進黨與桃園、新竹在地青年團隊合作,推出的創新小旅行今天在桃園展開,透過尋寶、實境解謎等方式,結合地方歷史文化量身打造「遊玩式導覽」,引領青年學子了解中壢事件。

桃園藝文陣線理事長劉醇遠受訪表示,在民主進步黨青年部邀請下,雙方合作規劃「青年帶路.玩轉雙城」城市之旅,在桃園市發想出以中壢事件為背景的解謎導覽,透過尋寶、實境解謎等方式,讓大家在遊戲過程中,了解中壢事件的發展脈絡。

劉醇遠說,先前曾在中壢區調查過,發現民眾對於「中壢事件」並沒有太多印象,然而這畢竟是地方歷史,團隊期望透過有趣的方式,把民主的核心價值融入,讓參與者透過關卡解謎,實際走訪中壢警分局等景點,找出事實真相,也讓參與者了解這段民主歷史。

前桃園縣長許信良出席活動表示,年輕人透過遊戲來重現歷史,令他既喜歡又感動,遊戲是年輕人最新的產業,用這樣的方式重現歷史,除了是一種創新,更可謂是傳承,透過遊戲去認識他們難以了解的40年前歷史,這是相當有意義的事。

2天的活動除了實境解謎遊戲外,同時推出城市座談及名人講座,邀請「燦爛時光」金牌編劇等與談者,運用貼近青年、活潑的方式紀念中壢事件,也能對地方有更多認識。(中央社)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