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賺錢術(中)巨星網紅的行銷效益=找詹皇拍廣告

社群行銷
好友分享:

(關鍵字:社群行銷 )

Viral Nation的共同創辦人賈格利斯(Joe Gagliese) 說,以網紅(即社群平台上的「影響者」)為中心,是他們與其他經紀公司最大不同之處。

他也說,當紅的網紅在IG的一則貼文,行銷效益可能就等於NBA「詹皇」拍的代言廣告。

網紅行銷的經紀公司如此多,Viral Nation有何與眾不同之處?

我們成功的理由在於我們是向網紅們招手,而不是面向廣告商。我們讓自己公司成了網紅的網路空間擁有者,而其他和品牌合作的公司則成了我們的推銷員。如今Viral Nation已經和上萬名網紅建立關係,我們是網路空間裡最大的影響者經紀公司。

你們合作的客戶和網紅有哪些人?

我們合作的網紅如遊戲主SSSNIPERWOLF、IISuperwomanII(喜劇演員)、Bart Baker、Scotty Sire、Lewis Hilsenteger、Anish Bhatt(奢侈精品的評論家)。網紅SSSNIPERWOLF,影片觀看人數動輒上百萬。

與我們合作的品牌有數百家,像是Crayola、Anheuser-Busch、Spin Master、Match.com、Wish、Jet.com、Wrigley、Mars,另外還有中國的百度和騰訊,長期而言它會是我們最大的客戶。

你的公司賺多少錢?

Viral Nation在四年前,年度營業額大約是120萬美元,去年成長到450萬。今年預計要達到2000萬。

網紅們收費製作的內容最常出現在那個平台?

大部分是在YouTube和Instagram。有意思的是,過去一年半來沒有一個網紅在Snapchat上面發過廣告文。

每則貼文網紅的收費是多少?

這要由網紅們和他們的追蹤者人數而定。「小網紅」(micro-influencer)--指的是追蹤人數在10000到50000之間--其實很有價值,以前他們大概只能賺幾百元,但是現在他們一則貼文最少值幾千美元。擁有近100萬追蹤者的網紅,視他/她貼文的平台而定,每則大概可拿到10000美元。至於超過百萬追蹤粉絲的網紅,大概可以收費10萬美元。有些人甚至一則貼文就值25萬美元!特別是遊戲產業的網紅放在YouTube上的內容。

一般而言,當網紅一年能賺多少?

追蹤者比較少的(或稱「微網紅」[nanoinfluencer])一年可以收入3萬至6萬美元。「小網紅」大概是4萬到10萬美元之間。名人級的影響者則更多得多。

為何這些人這麼有價值?

這些網紅已經到了巨星級的地位。他們為品牌的背書就等於是「詹皇」勒布朗(LeBron James)的廣告一樣有價值。這些網紅有一群互動密切的觀眾,有能力推動巨大的量。

我們真心認為網紅比運動員或電視明星更有影響力,因為網紅更容易引發觀眾們的共鳴。所以,廣告主會想:為何要給一個明星5000萬元的合約,為何不多分給幾個影響者,創造出真正的影響力?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