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降雪?! 深達40公分

201801101
好友分享:

非洲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氣候炎熱,但最近一場冬季風暴竟襲擊該處,讓撒哈拉沙漠部分區域變成銀白色世界。有些地方的雪深甚至超過40公分。據統計,這是該地區將近40年來第3次降雪。

在一場冬季風暴襲擊之後,阿爾及利亞西北部小鎮、被稱為「沙漠之門」(The Gateway to the Desert)的艾因塞弗拉(Ain Sefra),在週日(1月7日)清晨降雪。

該鎮內的積雪有1~2英寸(約2.5至5公分)厚,而郊區的紅色沙丘也覆蓋皚皚白雪,有些地方的積雪深達16英寸(約40公分)。這難得一見的奇景也讓當地居民及旅客們嘖嘖稱奇。

 

201810012

氣象局稱,歐洲週末的高氣壓使冷空氣向南擴展至北非,也就是說比平時更南邊的地區,造成了這罕見的景象。

攝影師布契塔塔(Karim Bouchetata)表示:「當我們一覺醒來再見到白雪,感到十分驚訝。積雪在週日維持了一整天,直到下午5點左右才開始融化。」

 

 

 

里揚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