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形象展泰國首度登場 盼帶動交流合作

電商
好友分享: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6日專電)台灣形象展TAIWAN EXPO將於月底首度在泰國展出,包括文創、觀光和台灣精品,以及電商、智慧、綠能、健康醫療及城市主題館,希望泰國各界深入認識台灣,促進雙邊合作。
這項展覽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泰國台商總會共同舉辦,將於30日至9月1日在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BITEC)展出,將台灣各項精品與優勢一一呈現在泰國各界眼前。
外貿協會和泰國台商總會今天在曼谷召開展前記者會,貿協產業拓展處長邱揮立表示,台灣與泰國過去就緊密合作交流,在泰國推動產業升級的泰國4.0計畫中,台灣有優勢的高科技和製造或農業技術等可以提供協助。
邱揮立說,世界的發展趨勢是智慧化,不論是智慧城市或智慧家庭,台灣的高科技優勢都在其中扮演關鍵性角色;還有綠能環保的發展,台灣成熟的資源回收再利用技術也獨步全球,對環境友善、減少空氣與水的污染。
他表示,泰國在文創產業和醫療照護發展上也有很多值得台灣學習的地方,在展覽中特別展出台灣的文化創作及健康醫療方面成果,期待與泰國相關產業界有更多交流合作。
本次展出的主題標語是Let’s TIE together,是政府新南向政策中,以人為本雙向交流的宗旨,希望透過台灣形象展,促進台泰合作無間的機會。
泰國台商總會長劉樹添表示,這是首度在泰國舉辦台灣形象展,旅泰台商精銳盡出,將在泰國奮鬥打拚的成果展現出來,包括南僑、統一和兆豐銀行等知名企業產品,以及台商產製的最具特色與最精緻商品。
台灣形象展免費入場參觀,還有好禮及機票抽獎活動。主辦單位預估3天展期可吸引超過3萬人參觀,創造1億美元(約新台幣30.8億元)的商機。(編輯:郭中翰)1070816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