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哉政府封鎖川普 陸股民「死好冤」

關鍵字
好友分享:

(關鍵字:關鍵字 )

美中貿易戰本週將進行第11輪談判,但川普在談判前夕發動奇襲,在推特宣布5月10日起加徵懲罰性關稅,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稅率將從10%調高至25%,另一批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也將被課徵25%的關稅。

消息一出,中國官方疑立刻展開封鎖行動,避免股民知悉川普發過這條推特,許多中國股民只能眼巴巴看著股票大跌,卻不知所以然,上網無法查到關鍵主因,中國官媒也隻字未提。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本次封鎖行動持續至今日下午1點半,在此之前,中國網友上百度搜不到加徵關稅消息,微博、騰訊微信上有敏感關鍵字「川普」、「加稅」的圖文也全部被消失,而這已經不是中國第一次封鎖相關資訊;下午消息解禁後,許多股民已經「冤死」賠慘了。

對比中國封鎖行動,今日台灣及全球媒體則大幅報導川普的突襲行動,讓投資人得以在第一時間採取應對措施。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原訂8日與美方展開最新一輪談判,《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現在傳出中國不願被川普威脅,擬取消赴美談判。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