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思念就跟愛情一樣,是會耗盡的

3 12
好友分享:

01

在感情當中,最讓人無可奈何的一個詞,不是分離,不是背叛,而是等待。

什麼最讓人絕望呢?就是漫長得沒有盡頭,看不到結果,也沒有希望的等待。

一旦一段愛情當中出現了這樣的等待,一旦有一個人站在原地等著遠方的另一個人,亦或者是兩個人之間有著太遠的距離,那麼你們的感情,就已經出現了最大的危機。

張小嫻說:”思念就跟愛情一樣,是會耗盡的。”

尤其是沒有止境的思念,讓人看不到來路,看不到去處,好像天地之間只剩下孤零零的自己,那個你愛的人,你牽掛的人,也遠在天邊,遠的讓你抓不住。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異地戀,到最後都難以有幸福的結局的原因。兩個人看不見對方,聽不到他的聲音,觸摸不到他的身體,縱然有著再深的思念,就好像是一封不知該寄往何處的信,你滿腔的心事卻無力訴說,而他也聽不到你的聲音。

當兩個人之間的距離被無限拉長的時候,當他們只能夠通過網絡來傳遞愛情的時候,就是最考驗彼此真心的時刻。到了那個時候就會發現,再多的語言都是蒼白的,你看不見他,你聽不見他,你無法擁抱到他,說再多的”我愛你”都顯得太過可笑。

1 14

02

曾經和一個女性朋友聊天時,她說起自己剛參加工作的那一年,和當時的男朋友談了將近一年的異地戀。

男友所在的公司將他調往外地。那時他們剛剛步入社會,都不願意放棄待遇豐厚的工作,所以就開始了一個南方一個北方的戀愛。兩人在車站分別時,男友還信誓旦旦的和她說:”我會記得你,你也要記得我,我們最終要向所有人證明,距離再遠也改變不了我們的真心。”

她說,最開始的那段時間,她總是感覺頭痛又傷心,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會想他。有時候工作的好好的,也會突然想起他,不知道他在幹嘛,有沒有好好吃飯,有沒有想著自己?

每當走在街上,看見形影不離的情侶,也總是會感到一陣傷心。她想著,我原本也和他們一樣,擁有一個深愛我的男孩,只是現在我們天各一方了。

她原本以為,這樣纏綿的思念會一直持續下去,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發現自己好像不會像從前那樣頻繁的想起他了。

她開始更多的投入到眼下的生活當中,把精力放在事業上面。每天要做的事情很多,也很忙,周末的時候也有各種各樣的聚會,或者和閨蜜逛街。

而男友似乎也是一樣的,發展到後來,兩個人只有每天晚上睡前可以簡短的聊上幾句,再到後來,幾天才會打一次電話,又過了幾個月,他們甚至一周也發不了十條消息。

到最後的時候,分手兩個字似乎已經不用明說,他們都默契的選擇自動從對方生命裡面退出。

女生說,分開以後,她的確難過了一段時間,無法接受現實,總是想不通,為什麼當初那樣愛的刻骨銘心,每天都在抓心撓肝的想他,可是後來兩個人還是走散了?

我們對一個人的思念,是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消減的,沒有誰會從頭到尾都始終瘋狂而熱烈的懷念著一個人。

尤其是當我們的思念得不到任何的反饋的時候,你知道你在想著他,卻不知道他是否也在同樣的想著你,就好像當一個人的付出,總是得不到他想要的回報,慢慢的總有一天,他會選擇放棄。

所以在感情當中,比思念更重要的是那個他能夠懂得你的心,懂得你這樣時時刻刻放不下的惦記。

2 10

03

有一個女生在網上說,自己和男友是網戀,兩個人打遊戲認識,在一起後不久她就因為現實工作忙碌而卸載了遊戲,後來男友也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再登錄過那個遊戲。

兩個人的城市相隔的並不遠,卻也沒有機會時常見面,更多的時候他們都在微信上面訴說著彼此的思念。

而男友的工作還經常需要兩班倒,上夜班的時候,他們常常幾天也說不上一句話,每到這個時候都是女生感覺最灰心的時刻。

沒過多久,她收到了一個快遞,是一隻甚至比她還要高出一頭的毛絨玩具熊,大熊的上衣口袋裡放著一個紅色絲絨盒子,盒子打開是一條鑽石項鍊。

男友在微信上給她留言:”每當你想我卻找不到我的時候,就把這隻熊當成是我吧,這樣我就會一直陪在你的身邊,不會離開了。還有這條項鍊也是一樣,是我存了幾個月的工資買下來的,希望它能夠帶給你更多的安全感。雖然我們相隔很遠,但我是真心想和你走下去的。”

張小嫻說:無奈要分隔兩地,一開始我想你想得很苦,恨不得馬上飛奔到你的身邊,再也不要和你分開。後來的後來,我沒那麼想你了,不是不愛你,而是這樣的想念是沒有歸途的。

4 9

思念就像愛情一樣,需要有一個明確的結果,才能夠讓我們一往無前的全力以赴。因為我們知道,不論付出多大的努力,最終會收穫自己想要的一切,就像所有的花都會盛開一樣。給你愛的人一個答覆,一個安定,才能夠讓他們願意和你奔赴以後的萬里山河。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