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女離奇肝臟懷孕 醫傻眼:長胚胎了

關鍵字 , 搜尋關鍵字
好友分享:

(關鍵字:關鍵字 , 搜尋關鍵字)

極其罕見!一名29歲的女子日前因為上腹部不舒服而就醫,醫生透過血液檢查發現女子有懷孕的徵兆,因此認為可能是婦科問題造成,沒想到在女子子宮內卻遍尋不著孕囊,後來醫生安排女子照電腦斷層掃描才發現,原來「孩子」竟然在肝臟,而且已經形成胚胎了!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安徽一名尤姓女子,因為上腹部不適去醫院檢查,一開始還以為只是婦科的毛病,直到血液檢查出爐,醫生對尤女說她應該是懷孕了,尤女才坦言,自己已經停經3個月,不過在尤女子宮裡,卻完全找不到孩子,醫生因此懷疑可能是子宮外孕,立刻安排尤女照電腦斷層掃描。

沒想到一照不得了,醫生發現尤女的肝臟附近有一顆超大顆的腫塊,這才知道原來孕囊是跑到肝臟了,醫師指出︰「肝門附近有一個大的腫塊,盆腔裡少量積液,當時就有懷疑病患是肝臟妊娠受精」,醫師介紹,子宮外孕常見於輸卵管附近,跑到肝臟部位的例子相當罕見,而且手術進行相當危險,很容易引發大出血,甚至可能危及性命。

「碰到大的血管,尤其肝門部位,可能短期內就幾千毫升的血,甚至可能出現失血性休克」,雖然危險,不過醫師還是立即安排手術,透過腹腔鏡手術,最終成功為尤女去除腫塊,醫生也提醒,女性受孕後一定要及時進行產檢,以免發現過晚發生憾事。

真的壞掉了!一名女網友和男友享受翻雲覆雨的快感,怎料恩愛到一半,兩人準備換姿勢繼續激戰,女子卻突然感到一陣劇痛,甚至不舒服到腿軟無法站立,四肢逐漸麻痺,從未有過的況狀讓小倆口傻眼,趕緊上網搜尋資料,才驚覺必須立刻送急診。

女網友在《Dcard》上以自身經驗勸世,呼籲廣大女性「千萬不要忽視恩愛時腹部疼痛的問題」,原來她日前和男友嘿咻到一半,想換姿勢再繼續進行,瞬間卻感到強烈疼痛,由於從沒發生過類似狀況,以為只要休息一下症狀便會舒緩,結果她去上廁所後,整個人痛到站不起來,四肢更是麻痺到無力,還伴隨著頭昏暈眩、心悸手抖等況狀,她和男友嚇得手足無措,只能上網搜尋關鍵字,發現自己的症狀都符合「黃體破裂」,隨即前往醫院掛急診。

原PO感嘆,黃體破裂的情況若更嚴重,恐怕就要開刀住院,她之前也不太重視身體發出的警訊,但從此學到很大的教訓,希望大家都能多關心自己的健康,喊話「如果女友本身體質就虛弱,千萬不要在她黃體期(也就是排卵之後到月經來前)的這段時間內跟她做太劇烈的運動,尤其是性行為」,避免黃體破裂引發腹腔內出血,同時也自嘲「真的被閃插壞了…」。

關鍵字 , 搜尋關鍵字

不少網友看完,則紛紛留言分享類似血淚經驗「黃體破裂真的痛到爆!我那時候住院觀察一天,因為怕血止不住要開刀」、「我曾經就因為黃體破裂開刀住院,真的痛不欲生啊」、「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經驗,真的要注意,一開始忽視,一天內昏倒了4次才掛急診,當時已經腹部及腦充血」、「真的痛到站不起來、想吐,全身一直冒冷汗」,還有網友困惑「是什麼姿勢?」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