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減肥常識 教你了解代餐減肥問題

15sq000888589p114q7r 1
好友分享:
(關鍵字:代餐減肥,飲食)
代餐減肥方法對於不能控制食慾的MM來說簡直就是福音。但是如何使用代餐減肥才是最好最健康的呢?小編分享飲食減肥常識,教你健康使用代餐兩次,一天兩次瘦出健康好身姿。

炎炎夏日,許多愛美女性為了秀出窈窕曲線,因此展開瘦身計畫,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如果生活作息不正常、或自制能力不好的人,可以考慮吃代餐減重,一份代餐約300~400大卡,建議一天最多只能代替2餐,否則攝取熱量會過少,營養也不均衡。另外,由於代餐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因此代餐以外的飲食要減少攝取蛋白質,以免增加肝、腎負擔。

劉怡里營養師表示,每到夏天就會有許多人諮詢減重問題,以醫院減重班為例,原本每班40人會增加至60人,而且大部分參加的民眾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簡稱BMI)約在24左右不算肥胖,只希望更窈窕。如果想健康瘦,建議要控制飲食與搭配運動,也要從平時的生活作息中找出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擁有正確的瘦身觀念,才

能持之以恆不復胖。

代餐減肥,飲食

先了解 勿吃單一食物

常見錯誤減重方式是吃單一食物、節食如蘋果等,會消耗肌肉易復胖。以19~50歲為例,若活動度低,男性、女性分別攝取1500、1200大卡,1個月約可減去2~3公斤。

這樣做

改變飲食習慣

想要減重,首先要有正確的飲食習慣,如果工作性質導致經常吃大餐,可改變進食順序,例如先吃青菜再吃白飯,若是喜歡吃高熱量的甜食,則要減少吃的次數,藉此控制熱量。

代餐減肥,飲食

晚睡可吃代餐

若生活作息不規律,可選擇吃代餐,一份代餐約300~400大卡,一天最多吃2餐。另外,瘦身產品很多,包括營養棒、低熱量餐包等,但要選擇有標示代餐字樣的商品,才是衛生署核准產品。

代餐減肥,飲食

搭配蔬菜水果

減重期間要補充足夠水分,每天建議喝2000c.c.的白開水,可幫助身體代謝,此外,吃代餐仍要適度補充蔬菜水果,且代餐主要營養以蛋白質為主,因此代餐以外的飲食應避免攝取大量的蛋白質。

仍要適度運動

現代人工作繁忙,以代餐減重期間,如果真的抽不出時間外出運動,最起碼應多爬樓梯、或快走,這樣減重效果會更好。

專家說 營養師

若想以代餐減重,應避免一下子吃大餐、一下子吃代餐,否則會使身體代謝功能變差,更難減重。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