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窈窕不復胖!擁有完美好身材的10訣竅

content 3 5
好友分享:

(關鍵字:減肥觀念,不復胖,運動)

夏天到了,冬天長出來的那些小肥肉快要無處躲了,我們除了請到鄭多蓮老師帶你進行夏天前的魔鬼塑身計劃(迷人馬甲線、完美蜜桃臀、緊實手臂),也想邀請你就從這一刻開始,和我們一起進行塑身魔鬼訓練吧!開始前先來確認一下這10個塑身重點!


「明明都沒什麼吃了,可是體重為何就是一直降不下來?」、「體重好不容易降下來,不過才多吃一點為何立刻胖回來?」正在減肥的你是不是也有這些煩惱?如果有這些問題的人,那麼可能是你方法用錯囉!是時候好好重新檢討一下了。

減肥的過程都是辛苦且漫長的,但這並不意味著你必須節食甚至不吃,用錯方法不僅讓你瘦不下來,更嚴重還會導致赫爾蒙失調,越減越胖。因此,有著正確的觀念及堅持不懈的毅力才是致勝關鍵。從現在起,開始培養正確的減肥觀念吧!除了飲食方面要注意外,運動更是非常重要,不僅能提高你的基礎代謝率,同時還能幫助減去多餘脂肪和增加肌肉量,減「脂肪」比減「體重」來的更為重要。

別再陷入總是瘦不下來的窘境了,快跟著我們整理出的十大重點,徹底破除減肥迷思,讓你輕鬆窈窕不復胖,立刻擁有能穿上比基尼的火辣身材!

重點一:立訂目標

做任何事都需要有一個目標來激勵自我,減肥也不例外,因此為自己訂下一個減肥的目標體重格外重要,如此一來才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但可別因此好高鶩遠。例如,要在一個禮拜減掉一公斤基本上是不太可行,也非常傷害身體,應以1~2公斤為限,此外,體重並不是唯一的胖瘦指標,「體脂率」才是真正衡量一個人胖瘦的標準,以同樣體重的兩個人來說,體脂率低的人遠比體脂率高的人看起來的瘦。

content 3 1

重點二:均衡飲食

立訂減肥目標固然讓人充滿希望,但有著堅持的毅力才能早日達成,減重的過程環環相扣,可別以為自己有在運動就因此不忌口(當然更不能節食),因此你需要的是能保持身體健康及提高新陳代謝的均衡飲食。開始重新檢視自己的日常飲食吧!瘦肉、大量新鮮蔬果及粗糧都是不錯的選擇,此外多喝水也能加速體內排毒。

content 3 2

重點三:正確的運動方法

能夠運動的方式百百種,到底哪一種才最適合減肥呢?但多數人可能以為運動一定要滿身大汗、氣喘吁吁才有效,但這種觀念其實是大錯特錯!別再花時間拼命做仰臥起坐或伏立挺身了,激烈的運動不僅傷身更無法減去脂肪,長時間且規律的運動才擁有絕佳的「消脂效果」。

content 3 3

重點四:循序漸近的有氧運動

正如方法三所提到的,只要是全身性、同時具有持續性的規律運動才是最有效的運動方法,我們稱之為「有氧運動」,例如,健走、慢跑、騎腳踏車、游泳、踩踏步機或滑步機都是很好的有氧運動,每次持續30分鐘以上,並且維持有點喘但又不會氣喘吁吁的狀態才能有效「燃脂」!

content 3 4

重點五:毅力的重要

無論你想要選擇哪種有氧運動,堅持的毅力都十分重要,但無奈我們偶爾都會有想要偷懶甚至放棄的念頭,但減肥的過程是環環相扣的,稍一不慎便前功盡棄。這時候如果有一群互相打氣的朋友就顯得格外重要,亦或是走向戶外進行有氧運動都是很不錯的選擇,還能為你省下大把的鈔票。

06

重點六: 激勵自己

一但有了目標,就不能輕忽執行的重要,但在執行的背後,又有著動力需要去鞭策自己,無奈減重的過程畢竟是漫長且艱辛的,如果看到體重沒什麼降又讓人十分沮喪。別氣餒,不妨先為自己建立為期一週的減重計畫,如果確實有達成週目標時,就給辛苦的自己一些獎勵吧!另外也可以在家裡四周放些激勵自己的圖片或名言佳句,讓自己繼續加油!

content 3 6

重點七:培養正確的觀念

有著正確的減肥觀念,不僅可以為你省下大把鈔票,同時也能為你儉省時間,因此透過正確的管道獲取訊息是十分重要的,例如,專業的運動人士、營養師、健身教練或是具有公信力的健康雜誌等,千萬不要輕信網路不實謠言或是迷信傳統偏方,開始學會過濾及篩選資訊的來源吧!

content 3 7

重點八:積極的正面力量

參加社團或是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都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方式來鼓勵自己,更進一步,你甚至可以運用自己的經驗去激勵其他也正在減肥的人,相互加油打氣,如此一來你將會得到更多的正面力量,也會更積極的去面對接下來的過程。切記,消極和挫折的心態絕對會讓你無法繼續堅持下去。

content 3 8

重點九: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減肥是漫長且艱辛的過程,絕非一蹴可幾,同時你越堅持,獲得的回報也越好!如果你一直懊惱為何總是瘦不下來,或許該好好回想自己過去的行為,是不是有因為偷懶而一個禮拜沒有運動?或是受不了誘惑又大吃高熱量食物?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堅持的鍛鍊下去才會有美好的收穫。

content 3 9

重點十:適當的放鬆和休閒活動

如果你想早日達到你的目標,讓身體適度的休息、放鬆和睡眠都是非常重要的。即使壓力再大的工作、繁忙的生活方式和精神壓力,都讓人疲憊不堪,這時候沒有比充足的睡眠更能讓人恢復身體機能!甚至你可以考慮讓自己去一趟 SPA 或是美容按摩,徹底舒解你的疲憊及疼痛的身軀。無論你選擇的方式為何,給自己的身體適度的休息和獎勵都是值得的!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