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咬一口險死!24歲男長12公分大膿包 醫院發病危通知

害蟲防治,蚊子,休克暈倒
好友分享:

(關鍵字:害蟲防治,蚊子,休克暈倒)

只是被蚊子叮咬,竟然差點休克死亡!有位24歲的年輕男子日前屁股被叮,原本不以為意,但後來不僅沒好轉,還逐漸紅腫化膿,最終長成一個12公分的大膿包,最後男子精神不濟、坐都坐不住,求助醫生後還差點休克暈倒,險些送命。

中國大陸浙江一名24歲男子小黃,身強體壯,但日前被蚊蟲叮咬遲遲沒好,因為患處剛好在肛門附近,且腫塊越長越大,小黃因為太癢而抓破,傷口還開始流出血水,讓他坐立難安,隨著時間流逝,原本強壯的小黃越來越虛弱,胃口不好、也沒什麼精神,最後在媽媽陪同下終於前去就診。

害蟲防治,蚊子,休克暈倒叮寧 小黑蚊防蚊液隨身瓶 25ml

▼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害蟲防治,蚊子,休克暈倒

根據《浙江新聞》報導,入院後醫師立即替小黃檢查,小黃病況危急,在住院當天下午醫院甚至一度發出「病危通知」,讓小黃媽媽相當不解,只是蚊蟲叮咬怎麼會變得如此嚴重?醫師在抽血檢查後發現,小黃的血液PH值為7.27,且血糖也嚴重超標,醫生據此判斷這應是糖尿病急症「酮症酸中毒」,如果病情持續惡化,可能會導致昏迷甚至死亡。

▼圖非當事蚊。(示意圖/pixabay)

害蟲防治,蚊子,休克暈倒

知道診斷結果後,小黃和家人們都很吃驚,竟然年紀輕輕就得了糖尿病,原來小黃有家族病史,父親和爺爺都罹患糖尿病,但不知情的媽媽為了幫小黃補身體,還曾經煮桂圓紅棗湯給小黃吃,導致糖尿病病情加重。醫師表示,蚊子叮咬和傷口感染就像導火線,點燃患者體內的糖尿病,進而誘發酮症酸中毒,才導致小黃出現這麼嚴重的症狀。目前經過注射胰島素、喝水、補液等治療,小黃的病情出現好轉,精神也逐漸恢復,未來將進行創口的抗感染治療。

害蟲防治,蚊子,休克暈倒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