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瘦身有訣竅 產後減肥瘦身方法大公開!

s770006n6303435955r
好友分享:

(關鍵字:健康減肥,產後減肥,減肥方法)

產後減肥有訣竅 產後減肥瘦身方法大公開

天下的寶媽都一樣,終於熬過辛苦的十月懷胎,順利生下寶寶,這對新媽媽來說是再高興不過的事了。但是,在享受初為人母的喜悅的同時,能否早日恢復原來的窈窕曲線,更是讓媽咪們憂心的事情。想甩掉一身多餘的脂肪,同時讓長時間被撐大的腹部與骨盆儘快恢復,聰明的媽咪可要找對方法喲。

我在生完大寶後的第三個年頭又要了二寶,生完大寶後一年多我就開始備孕,因為想生個優質健康的寶寶,就各種的進補和維生素的補充,從孕前的106斤一直到臨產時的148斤,整個孕期竟然長了42斤,終於在2015年10月5日生下了兒子,兒女雙全,組成了一個好字。生完後130斤,但是四個月後我就又完美恢復到了106斤,創造了產後4個月迅速恢復體形的減肥神話。當許多產後女人都在抱怨肥胖,感嘆我的身材時,我笑了笑:那可是獨家秘笈噢!只要你去堅持,照樣恢復魔鬼身材。下面跟大家分享產後減肥方法

02 1

1、產後瘦身的關鍵期是前6個月

控制好懷孕期的體重。在孕期時維持標準體重,產後才能健康減肥。基本上以初次懷孕的婦女而言,整個孕期體重平均增12~15公斤即可;第二胎以上的婦女,平均增加約10~12公斤即可。很多人都說產後瘦身的關鍵期是前6個月,產後六個月,減肥的黃金期,這一定是當然的,因為越晚動、越不動,油脂定型後就很難消除了,我甚至建議滿月後,就要開始運動(若你生產時有狀況則例外,需再請教自己的婦產科醫生)!

101q0002q5orp243s6r4

2、適當持之以恆的運動

月子期間不可減肥,通常坐完月子就可以運動了,不論剖腹產或自然產除非你的傷口有問題,建議運動前可先評估自己復原狀況或請教自己的婦產科醫生。產後2個月,運動循序漸進,產後4個月,加大減肥力度,那要做什麼運動比較好?建議初期先從和緩的運動,或是自己熟悉的運動來做,例如懷孕前有游泳的就去游、有做瑜珈的就去做,或是走路也是個很好的運動,因為能增加自己的心肺功能。這裡說的走路,是指快走,要讓自己走到心跳加快、走到流汗,而且至少要走30分鐘才能消耗熱量。一定要培養規律性、持之以恆的運動習慣,做任何運動都是一樣,只要能培養並遵守這兩個好習慣,離瘦身成功之路就不遠了。

101q0002q5r6560rnsor

3、月子後的飲食攝取以低脂肪、高蛋白食物為主

同孕期一樣,媽媽們奉行為了孩子的原則,使勁吃飯,其實我們要知道乳汁的分泌,只要體重基本正常,合理營養就能達到標準,過度進餐,反而改變正常的營養比例,比如脂肪大量增加等,引起新生嬰兒脂肪瀉。所以產後的體重恢復需要儘量攝取低脂肪,平常建議減少澱粉攝取,例如用五穀雜糧來取代,或是改吃半碗飯。紅肉少吃,以雞肉、魚肉來代替,這樣攝取的蛋白質高、熱量反而比較少,若是你仍選擇吃炸雞、烤鴨、佐料用很多的料理,那對減肥來說只是途勞無功。其實不管任何減肥都要遵守聰明飲食法,聰明吃、輕鬆動,就能瘦得下來。坐月子的時候,千萬不要再胖下去了,否則接下來會很難瘦。坐月子的時候我們要掌握,聰明飲食的方式,家人幫我們進補的時候,千萬不要大補特補,可以請他們準備魚湯來取代花生燉豬腳、麻油雞,這樣攝取到的營養絕對夠,而且熱量還很低呢。

101q0002q62o06rppr90

4、生產完肚子的肉好松,何時可以穿束腹帶、收腹衣

為什麼說產後要穿收腹衣,給大家普及一下,國為子宮呈三角形,生完孩子後子宮騰空,內臟失去支撐,便會自然下垂,除了大肚腩不好看之外,最主要的是,內臟下垂是所有婦科疾病和未老先衰的根源,因此必須要穿收腹衣,有助於預防內臟下垂和皮膚鬆弛、消除妊娠紋,為了不讓臟器往下走,給肚子回縮的時間,將後下垂的子宮腹部完全提起並予以支撐、塑型。醫學上並沒有明確規定什麼時候穿,生產完想穿就可以穿了。剖腹產的媽媽,醫生會建議穿上收腹衣是因為要固定傷口,而自然產的媽媽則什麼時候穿都可以,但穿的時候請不要穿著24小時,否則會讓身體很不舒服。我建議想要瘦身,還是要搭配運動的效果會更好。

s770006p09987282s67

5、堅持母乳餵養有助於減肥

餵母奶會變瘦,這是肯定的!因為餵母奶會消耗熱量,若是再搭配聰明飲食,體重自然就會下降了。但是很多人跟我說:餵母奶的時候肚子很容易餓,而且又要吃得營養,如果你不多吃一點,就沒有充足的奶水分泌,寶寶沒有奶水吃,怎麼可能瘦得下來?我想跟大家說,吃得營養和熱量高,並不會畫上等號,食物的烹調方式有很多種,例如一條魚的烹調方式可以煎、炒、炸、蒸,用蒸的方式當然能吃到最多營養,而且攝取的熱量最低,食物的烹調方式會決定熱量與營養,這些道理其實你都懂,能不能遵守取決於你的意志力。

s770006p172405pn548

產後的女人由於沒有適當的運動與合理健康的飲食,令原本就肥胖的身材一再發胖,所以產後的女人們為了再度擁有完美的身材,需要減肥瘦身。但也要講求一定的方法,不可盲目跟風,並且要講求科學健康的方法,在保障自身健康的同時,將身材恢復,希望我的總結能夠幫到各位寶媽。

好友分享: